不支持Flash

徐静蕾李连杰拍《投名状》激情戏很尴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39  新闻午报
徐静蕾李连杰拍《投名状》激情戏很尴尬(附图)

徐静蕾

  陈可辛导演的年度大作《投名状》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了官方网站启动的发布活动,陈可辛携两位主演李连杰(blog)徐静蕾(blog)出席了活动。

  站在分别以徐静蕾、刘德华(听歌)、李连杰和金城武(听歌)为主题的海报前,陈可辛踌躇满志,他表示此次阵容堪比妮可.基德曼、汤姆.克鲁斯、梅尔.吉布森和布拉德.皮特的强强联手。不过,戏中的激情戏则让徐静蕾和李连杰感到非常尴尬。

  颠覆以往的古装大作

  从《英雄》开始,华语影坛古装大片泛滥成灾,李连杰表示:“过去7年我们拍了很多古装大片,海外市场对此已经厌倦了。因此,华语古装大片需要创新,不过这条道路非常艰辛。我很佩服陈可辛导演,他有这个勇气来开创一条新路,让《投名状》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古装动作大片。”导演陈可辛补充道:“这部电影并不是要观众去羡慕投资有多大、战争场面有多激烈,而是想挖掘一些人性深处的东西。在我看来,《投名状》虽然讲的是清朝的故事,但其中表现的情感困惑颇有现代感,能够引起现代人共鸣。”

  首次承认抄袭

  今年3月,画家王可伟将影片《投名状》投资方及导演陈可辛告上法庭,表示宣传短片与他的10幅油画基本一致,并要求赔偿。对此,陈可辛昨天首次做出正面回应:“我承认这是我们犯的一个错误。当时进度很赶,又要在没有成片的情况下开发布会,所以就从我们为影片前期搜集的资料中选用了一些图片。其中有些图片的确没有版权,我承认这是我们的问题。”

  华丽与朴素风格相融合

  在昨天公布的片花中,整体的色调十分朴素,甚至有些灰暗。当记者询问视觉上的朴素是否就是《投名状》区别于以往华丽古装大片的关键时,陈可辛笑道:“其实这只是片花,影片中有很多非常华丽的场面。其实在我看来新的风格并不是用华丽或者朴素来进行区分的,《投名状》最重要的是要塑造出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所以武打场面基本没用到钢丝,因为我想表现一个普通人力所能及的动作,而不是漫天乱飞的效果。”

  李连杰拍激情戏和武打戏一样

  作为功夫明星,李连杰曾经参与过无数影片的拍摄和制作,可以说什么样的阵仗都见识过了。不过这次参与《投名状》的拍摄却让李连杰有了更多新的尝试,尤其是在演技以及激情戏方面,按照导演陈可辛的说法,李连杰这次参与影片的拍摄需要不小的勇气,“因为这部电影里他除了要展示擅长的功夫之外,还要展示不同层次的演技,非常不容易”。

  李连杰也承认让他最头痛的是和徐静蕾的激情戏,陈可辛忙着推卸责任:“拍激情戏的时候我离他们很远,只是通过镜头取得光影上我需要的画面。其他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徐静蕾还没开口就先尴尬地笑个不停:“我感觉李连杰拍激情戏就和拍武打戏一样,让我第一次觉得拍激情戏也很难,总之大家看电影吧。”李连杰则说:“当初拍这段戏的时候导演只说就让我随意发挥,我记得那时是冬天,冰天雪地中拍完戏以后我还出了一身冷汗,实在太紧张。我当时问徐静蕾,要是亲她的话,会不会挨一个耳光,结果徐静蕾说她也在担心,如果她亲我的话,会不会也挨耳光,其实我们都很紧张。”

  徐静蕾是红花也是绿叶

  在一部以讲述兄弟情为主题的影片中担任女主角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徐静蕾笑称自己既是红花也是绿叶:“这部戏有三个男主角,只有一个女主角,这多少让我有点红花的感觉。不过影片讲的是兄弟情,所以我的戏份肯定不会多,也就是个绿叶。”陈可辛则开玩笑地对徐静蕾说:“你应该是红花,我们一直都是几个男人在一起工作,你的到来让大家心情好了很多。” 吴轶凡/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