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谈《投名状》:感情戏不爱演也得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5:39  沈阳晚报
李连杰谈《投名状》:感情戏不爱演也得演(图)

徐静蕾李连杰

李连杰谈《投名状》:感情戏不爱演也得演(图)

陈可辛

  昨日现身发布会场的李连杰(blog)一袭黑装,配以仍未长长的板寸头,举手投足英气十足。

  对于《投名状》中的“大哥”,李连杰认为这是他从艺27年来,遭遇到的最具挑战意味的一个角色,“以前我的戏基本都是打戏,在演技上让大家认同不容易。我的这部戏文戏相对很多,哭戏、感情戏都有,这个对于我、对于观众都是很新鲜的体验。”之前导演陈可辛曾爆出李连杰不喜欢演爱情戏,对此李连杰很坦然地说:“确实是这样。其实我在片场都不太喜欢与女演员讲话。但是这个电影重在创新,力争发挥出每个人物不同的一面,导演都不怕颠覆自己。我也要努力演好。”

  李连杰表示,该剧虽然也不乏动作场面,但整体来说更加展示出的是中国的文化,“我希望这个电影可以开辟中国电影的新阶段。展现中国文化精髓的影片一样可以把中国电影带向世界。

  对于与华仔的合作,李连杰表示“希望这份友谊能珍藏在彼此心中”。

  徐静蕾(blog) 我既是绿叶又是红花

  配合该剧中的村姑造型?身体状况不佳?昨日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徐静蕾,虽然低胸白蓝配的小礼服依然打眼,但是略微凌乱的长发显得有几分颓废,讲起话来也有些没精神。

  对于“花瓶”的质疑,徐静蕾强调说:“我在片中既是绿叶又是红花。片中三个男主演就我一个女的,但毕竟这个戏讲的是兄弟情。我的角色对故事的发展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当然我在里面的戏份肯定是不太多。我之前拍《伤城》,有人说我是花瓶,我说能和梁朝伟(听歌)对戏就ok,花瓶我也演。这次能和这三位演对手戏,我高兴还来不及。我觉得演戏就是学习,当然拍我自己的电影时可以更自我一点,现在拍这些戏就是学习、汲取。”

  《投名状》中徐静蕾扮演的角色身为“二哥”的妻子却与“大哥”有染,徐静蕾表示并没有做什么心理斗争,“其实我挺喜欢在戏里面的造型,可能谈不上什么美艳和性感。片中我和‘二哥’的婚姻是无奈下完成的,所以才会被李连杰扮演的‘大哥’吸引。”对于和李连杰拍感情戏,徐静蕾大笑:“和他演激情戏像在演打戏,他会挺不好意思的,弄得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陈可辛 我的电影从未改变

  酷酷的导演陈可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拍摄该剧虽然有很多不一样,但是并不能称之为他的一次转型。

  对于自己这部全新力作,陈可辛用了五个字来形容:“朴素的华丽”,“我常常觉得中国古装电影不能只有这么几部大片,给观众看一些比较虚的东西。这部电影中人物的复杂性和我们的现代生活很像,我希望能给观众一些共鸣感。《投名状》着力阐述的除了兄弟情,还有在物资贫乏的世界里的让人很难理解的行为。《投名状》也是在这种社会才有机会发生。”对于自己的全新尝试,陈导表示出了十足的信心,“很多人说我这是转型的大片,其实我觉得我的电影并未改变,从《甜蜜蜜》《如果·爱》,再到《投名状》都是,我要讲的一直都是很细微的感情,只是故事不一样。”

  “我要的不仅仅是票房,我要拍出能让大家记住的电影,因此将他们这些大牌简单堆砌是不行的。”谈到这次在片中跟他合作的四位大牌演员,陈可辛表示出了十足的赞赏,“刘德华(听歌)就像一个瘦版的洪金宝,他用一种很大汉的方式来演这个角色,他可以带动起整个影片的节奏;金城武(听歌)永远都是在用感情演戏,他的角色也是片中最感性的;李连杰刚开始可能有抵触,感情戏这么多,拍激情戏时还要先辅导一下……他作出的改变最多,也最让人惊喜;徐静蕾,我不觉得她是花瓶,至少在这部戏中绝对不是。没有她稳定的表演,《投名状》会失色太多。”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关力制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