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访《我的哥哥安小天》导演 表现快乐背后的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4:20  新浪娱乐
访《我的哥哥安小天》导演表现快乐背后的痛苦

谢家良片场讲解

访《我的哥哥安小天》导演表现快乐背后的痛苦

谢家良演示动作

访《我的哥哥安小天》导演表现快乐背后的痛苦

谢家良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我的哥哥安小天》是2007年世界特奥会的唯一指定献礼影片,并将于9月23号前后上映时,配合特奥火炬在全国12个城市进行同步传递。

  影片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莫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皓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影片由曾执导曾编导过儿童剧《姐姐》,电视剧《酒民胡四海》、《生死相随》,电影《红桃A》等多部优秀故事片的导演谢家良与编写《中国式离婚》《黄金时代》《青春不解风情》的著名剧作的编剧周知庸联手打造。是一部呼唤亲情、呼吁社会关注智障家庭的电影。

  电影讲述女孩安彤将有智力障碍的哥哥安小天接回家一起生活。安小天的存在彻底打乱了她的生活,甚至造成了她和男友孙文乐之间出现了分手的危机。但安小天思想单纯、情感真挚,使安彤及周围的人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人生目的和生活态度,并使他们发生了诸多积极的改变。

  导演谢家良

  在中国第六代导演中谢家良并不能算是一个非常大牌的著名导演,但是为这部电影下了很大的准备功夫,并且谢导很善于将雷俊申在现场表演时临时表现出来的一些感人细节,捕捉、放大。曾编导过儿童剧《姐姐》,电视剧《酒民胡四海》、《生死相随》,电影《红桃A》等。

  “表现快乐背后的痛苦”

  在谈及拍摄这部电影的原因时,谢导表示,“我之前接触过不少上海的智障人士,发现他们其实并不像大家一般认为的那样痴傻而可笑,如果他们得到足够的重视,并能够融入到社会生活中,甚至能够发挥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作用。每次跟他们在一起都感觉这些天真无邪的能将他们的欢乐也带给周围的人,但在他们的背后则是在为他们承受着所有痛苦的家庭,所以为了把这个感受表现出来,决定一定要拍这个片子。这部戏的主角雷俊申作为智障人士虽然智商不及常人,存在一定的沟通障碍,但他其实是一个聪明又认真的演员,并且他绝对当得起演员二字。他真实自然的表演非常感人,许多场戏都因为看到了他现场的表现后而决定修改剧本,将他表现出来的那些感人的细节集中放大出来。很多智障人士其实都有与众不同的长处,比如著名的“舟舟”,就是一名出色的音乐指挥家。这些智障人士只是不知道如何发掘他们的长处所在而已,这部戏就可以让大家来看看除了有一个会指挥的舟舟,还有一个会演戏的雷俊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