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当姜文遇到李安 威尼斯中西权衡皆大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25  城市快报

  李安在捧得这一座金狮之后,成功晋身到“双狮俱乐部”当中。当然,能够得此大奖除了本身之功力外,机遇也是不能少的。

  首先,本次评委会当中有不少都是誓将色影禁忌进行到底的主儿,李安的这个NC-17正合了他们的胃口。此外,颁金狮给《色·戒》也是平衡好莱坞与华语两大势力的最佳选择,并且《色·戒》也是众多参赛片中在商业与艺术中兼容性最好的,如此一来可谓是皆大欢喜,顺便再给《色·戒》一个最佳摄影奖,好事成双,李安大师笑了,我们华人影迷也同样开心。

  而且,纵观整个获奖名单,华语电影获得大奖,好莱坞方面影帝、影后,欧洲电影全面丰收,这让所有人都得到了最后的胜利的快感。同样也难为了张艺谋了,让全体成员都满意而回,这确实不是件容易事情,老谋子将中国人的中庸之道发挥到了极致。

  姜文的落败有些令人惋惜,《太阳照常升起》所表现出来的才情、激情都是与《色·戒》不相上下的,为什么会败北而归呢?姜文无缘金狮,因为他碰到的是李安。李安的《色·戒》也让人争议不断,是太色情?姜文和李安PK的话,不管是国际知名度,还是作品的响亮度,都是李安胜。

  其次,张艺谋任电影节主席让我们看到了《太阳照常升起》的希望,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失望。试问,若张艺谋让《太阳照常升起》获奖,外界的评论会如何?当然,获不获奖不是张艺谋一个人能左右的,还是避嫌吧。(刘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