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再捧“金狮”大奖 《色,戒》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20  南国早报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8日晚8时,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大幕徐徐落下。由张艺谋担任主席的竞赛单元评审团将大奖悉数颁出。李安导演的《色,戒》获得“金狮”大奖和最佳摄影,成为最大赢家。托德·海因斯导演的《我不在场》也获得最佳女主角和评审团大奖两个荣誉。而好莱坞明星包揽影后、影帝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李安感谢七武士

  争议不断,去而复返,再捧“金狮”,李安和他的《色,戒》在威尼斯的经历本身就像极了一出高潮迭起的情节剧。站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李安向安坐于舞台一侧的七位评委致敬:“当我接到评委的邀请,希望我重返威尼斯,我毫不犹豫地从多伦多飞了回来。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我得到什么奖。拍摄《色,戒》这部影片对我而言相当困难,也让我痴迷于那个神奇的年代,是你们(七位评委)让我回到了现实中,我感谢你们,在我眼中,你们就好像‘七武士’一样!”

  三部影片斩双奖

  国内的几个电影颁奖典礼常常因为获奖结果下“双黄蛋”遭遇诟病,就连刚刚落幕的香港金紫荆奖也不能幸免。不过也许这是全球电影节的通病,本届威尼斯影展的评审团大奖就同时颁给了美国影片《我不在场》和法国电影《谷子和鲻鱼》。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一共有三部影片收获到两个奖项:《色,戒》夺走“金狮”大奖和最佳摄影,《我不在场》分获评审团大奖和最佳女主角,《谷子和鲻鱼》除了拿到评审团大奖,女主角Hafsia Herzi另外还收获了评审团特设的最佳新人奖。

  好莱坞水城复辟

  今年来自美国的竞赛片数量达到了惊人的七部,《我不在场》、《节选修订》《刺杀神枪侠》《进退维谷》《英雄莫问出处》《救赎》《侦察》,这七部影片的主创阵容如果站在一起绝对够得上奥斯卡颁奖礼的级别,也是他们撑起了丽都岛的一片星光。虽然评论界对“好莱坞系”在威尼斯的前景并不看好,但结果让持这一论调的人闭上了嘴——《我不在场》、《节选修订》、《刺杀神枪侠》三部影片便抢走了评审团大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四个重量级奖项,他们的集体表现汇聚成闭幕式上一道耀眼的风景线。

  (唐小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