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再擒金狮 台上感谢故人台下接四个电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2:01  青年时报
李安再擒金狮台上感谢故人台下接四个电话(图)

李安再擒金狮

  时隔两年,再擒“金狮”。昨天凌晨闭幕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李安《色·戒》成为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第三位两夺“金狮”的导演,也史无前例地创造了华语导演水城三连冠的影展奇迹。而且,《色·戒》还获得了“最佳摄影奖”。而贾樟柯的威尼斯“神话”也在续写——他的纪录片《无用》捧得威尼斯地平线单元纪录片最佳影片。对于再次得奖,贾樟柯用“激动”二字概括,他说:“打个比方来说,这就好比回家过年,又多拿了个红包。”虽然《色·戒》女主角汤唯未能捧得最佳女主角的奖杯,但是这届威尼斯电影节,华语影片已是大获全胜。

  英玛·柏格曼曾给予李安妈妈般的拥抱

  在当晚的颁奖现场,李安从张艺谋手中接过奖座,并在台上中英文并用发表得奖感言,他首先感谢各界在拍摄期间提供的帮助。对于早前引起关注的情欲戏,李安解释说,其实是在寻找自我,而自己要呈现的,“是一种模糊的感觉。”

  致辞中,李安还特别提到早前去世的殿堂级导演——瑞典导演英玛·柏格曼,并说要把这个奖项,献给英玛·柏格曼。因为在拍《色·戒》的时候,这位导演曾经跟他见面,当时柏格曼给了他一个妈妈般的拥抱,让他备受鼓励。就在李安发表感言时,有七八位在前排的嘉宾开始退场。从服装上判断,这些人应该也是“金狮奖”的竞争者,看到最后一个奖项花落旁人,自然没有什么可期待的了,于是,他们有些沮丧地选择了退场。

  汤唯、梁朝伟(听歌)王力宏(听歌)章子怡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祝贺

  由于《色·戒》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按照威尼斯电影节的规定,之前夺后呼声颇高的汤唯便与影后无缘。对于这样的结果,李安也很为汤唯遗憾,“我相信汤唯不会有太多计较。”

  颁奖之后,按程序来说,李安将马上前往电影宫接受媒体联合采访。谁知他刚刚走出金色大厅,身上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李安边打电话边往门外走,此时,门口的闪光灯和摄影机已经将他包围。

  从金色大厅到电影宫几百米的路程,李安接了四个电话,第一个是汤唯,第二个是梁朝伟,第三个是王力宏,第四个是章子怡,他的这四个爱将一直守在网络前观看颁奖礼的进行,虽然李安表示,“一个金狮奖把汤唯、梁朝伟他们有可能获得的最佳男女主演奖给冲了”,但看到他获奖,“他们(却还是)都兴奋地跳了起来”。此时的他,欣喜已经有些隐藏不住。

  -尴尬

  最佳男女演员双双缺席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晚颁奖,跟以往的颁奖典礼一样,今年的威尼斯也一样是众生相,千姿百态。当晚的最佳女演员由《我不在场》的主演凯特·布兰切特夺得,但这位女明星和她演的电影一样,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过。

  布兰切特委托希斯·莱吉尔上台领奖并表示歉意,“谢谢大家,能拿到这个奖项我很吃惊,感谢马克,感谢《我不在场》的每一个人。我很遗憾不能到现场,因为在美国正在拍摄一部新的影片。”

  而获得最佳男演员的则是《暗杀神枪侠》中的布拉德·皮特。在影帝被宣布为皮特时,意大利记者嚷着:“No,notBrad,Cassey”(不是布莱德,是凯西。凯西·阿弗莱克是《暗杀神枪侠》的另一主演)。

  张艺谋事后解释说,评审团认为皮特在《暗杀神枪侠》中表现特殊,努力挑战自己以往的形象,充分掌握内心戏,所以才把影帝颁给他。

  而外界的推测则是,把最佳男主角颁给布拉德·皮特,目的跟去年将此奖颁给本·阿弗莱克一样,只是为了给好莱坞众明星一个安慰奖,毕竟,他们为威尼斯电影节带来了很高的人气。

  而昨日得知自己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后,皮特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太有趣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