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娱乐在线》预告:李安《色·戒》夺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8日,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了帷幕,华人导演李安凭借影片《色·戒》勇夺金狮大奖,成为第三位两次拿到这一荣誉的导演。

  继2005年凭借《断背山》赢得威尼斯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之后,华人导演李安在事隔一年之后凭借《色·戒》再次获奖,激动的心情自然溢于言表。他声称比自己第一次拿金狮奖还要激动。不过,他表示,他更希望自己的演员能够拿奖。

  此次李安获得金狮奖,不但使他自己成为继法国导演路易-马勒和中国导演张艺谋之后,第三位两次拿到金狮奖的导演,还创造了华人导演连续三年在水城勇夺金狮的纪录。

  除了最佳影片金狮奖外,《色·戒》还获得了最佳技术贡献奖。而另一位华人导演、去年凭借《三峡好人》力捧金狮的贾樟柯,今年则凭借影片《无用》获得了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奖。更多精彩敬请关注9月10日青海综合频道《大众娱乐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