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刘嘉玲称先当好大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11  新闻午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刘嘉玲称先当好大使(图)

刘嘉玲长裙亮相

  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昨晚在苏州市体育中心隆重上演,两岸四地电影人秦怡、谢晋、于洋、田华、吴思(blog)远、成龙(听歌,blog)等出席。开幕式中,身为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的刘嘉玲(听歌)可谓是最出彩,而葛优虽然只说了四句话,但特有的葛氏幽默仍引来观众的一片笑声和掌声。

  刘嘉玲长裙亮相

  开幕式演出由“序”、“家”、“梦”、“和”以及“尾声”五个部分组成,参加演出的包括黄晓明(听歌)袁泉(听歌,blog)黄奕(听歌,blog)等电影人以及谭咏麟(听歌)蔡琴(听歌)莫文蔚(听歌)等歌手,由于演出内容以演唱为主,因此这场开幕式几乎就是一场演唱会,不过曲目都与电影有关。

  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刘嘉玲在《茉莉花》的旋律下率先登场亮相,她身着一件用10吨卡车才运到演出现场的超级长裙,在音乐声中缓缓起舞。在随后的采访中,祖籍苏州的她先用家乡话向观众问好,并表示:“周璇、上官云珠、陶金、潘虹这些电影前辈都是苏州人,这次电影节不仅让我对家乡有了更多了解,而且也成为了苏州人的一次荣耀。”

  刘嘉玲是本届金鸡奖影后大热门,甚至有传言称她已是内定人选,对此她说道:“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国内最好的电影节之一,能够在这样的电影节拿奖是每个电影人的梦想。不过这段时间我想的是把形象大使的工作做好,所以也没想过拿奖的事情。”最后她开玩笑道,“开幕式结束后我可以回去想一想了。”

  成龙振臂呼吁

  作为上届金鸡影帝,成龙昨天在开幕晚会上非常激动,他说:“我是一个中国演员,已经拍了47部电影了,到现在我还是热爱电影。”他表示,前两年很幸运拿到金鸡奖,如今他只想拍好每一部电影。让3岁的小孩子到80岁的老太太都看得懂,这就是他的愿望。成龙还振臂高呼,希望大家进电影院支持华语电影:“这20年来,前10年我走得很辛苦,后10年走得很幸福,因为有这个大市场。还有人进影院去看我们的电影。你想只是一部分人就有这样的高票房,如果将来有更多的人走进影院看电影,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地位会更好。”

  葛优幽默串场

  曾获得过金鸡奖影帝的葛优以嘉宾身份出现在舞台上,他仅有的四句话串场逗笑全场。葛优首先承认:“和以往一样,我这次还是坐火车来的。”当主持人问葛优有何感想,葛优答:“感谢苏州。”再问,多了几个字,“感谢苏州的观众朋友。”主持人不依不饶追问,葛优一笑,“再感谢苏州的观众朋友。”顿时全场大笑。可能因为太受欢迎,葛大爷在台下都坐不安稳,不停有粉丝和工作人员找他签名,为了不影响周围嘉宾,葛优只得找了个偏僻的位置才算安顿(blog)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