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春》国内首次点映 顾长卫蒋雯丽妇唱夫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3:09  新浪娱乐
《立春》国内首次点映顾长卫蒋雯丽妇唱夫随

《立春》海报

《立春》国内首次点映顾长卫蒋雯丽妇唱夫随

《立春众主创》

《立春》国内首次点映顾长卫蒋雯丽妇唱夫随

导演顾长卫和夫人蒋雯丽成焦点

《立春》国内首次点映顾长卫蒋雯丽妇唱夫随

导演张扬深受感动

  新浪娱乐讯 11月5日晚,从罗马电影节载誉归来的《立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进行国内首次点映,并举行了首款海报的揭幕仪式。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导演顾长卫、主演蒋雯丽“妇唱夫随”,不但像主人般照顾着剧组成员,面对媒体的提问,回答也如出一辙。二人坦言尽管《立春》获得了罗马电影节的肯定,但是首次在国内放映,心情十分忐忑,因为“不知道国内的观众是否喜欢”。

  顾长卫蒋雯丽“妇唱夫随”

  《立春》的媒体见面会更像是剧组的一次聚会,导演、演员、幕后工作人员几乎到齐,而主人则非顾长卫、蒋雯丽夫妇莫属。二人不但热情地和早已入座的演员们打招呼,顾长卫还肩负起向记者和观众介绍幕后工作人员的任务,在回答记者和观众的提问时,二人的回答也如出一辙,十分默契。主持人问《立春》在罗马电影节获大奖,二人私下有没有庆祝时,蒋雯丽笑着说没有,顾长卫则如作证式地回答“确实没有”。蒋雯丽说,尽管《立春》在罗马电影节斩获大奖,但是首次在国内放映,她还是很紧张,因为“不知道国内的观众是不是喜欢”,顾长卫也说自己的心情有些忐忑,但是听到影片放映结束时观众的掌声,他很高兴女主角王彩玲能得到大家的喜欢和理解。

  《立春》首款海报“色戒”版揭幕

  影片中有一段场景是蒋雯丽饰演的王彩玲给李光洁(blog)扮演的黄四宝当人体模特,赤身裸体侧卧在床上,全身只在臀部由一块布遮蔽。而媒体见面会上揭幕的《立春》的第一款海报就是选取了这样的一张剧照。当盖在海报上的红布被揭开时,全场观众发出了一声惊叹,看来这款海报的选择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而从海报效果看来,也不禁让人联想到李安《色,戒》。顾长卫说,之所以会选择这样的剧照,是因为这一款很有神韵,和影片中“为了艺术为了爱情”的旋律一脉相承,“而且这张剧照很耐看,很有氛围”,顾长卫也表示,不同的海报也会陆续推出。同时,顾长卫还透露,《立春》将于明年2月初正式上映,“会选择在立春左右,更有意义。”

  张扬(blog)孔维(blog)给蒋雯丽吃定心丸

  导演张扬、演员孔维也出现在《立春》的点映现场,并在提问环节踊跃地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张扬说,观看《立春》跟他第一次看《孔雀》时一样感动,“劲儿还是跟原来一样,很完整的感觉,能打动我。”张扬对戏中演员的表现也大家赞赏,他说几位演员演得很到位,把执着追求梦想的小人物身上的悲哀、脆弱而又光辉的一面表现得很好,让我完全忘了看电影的感觉,能完全沉到里面,很舒服。”孔维也表示,导演想表达的给人物的重创她全都感受到了,“片子没问题,我全看懂了。”而他们的赞赏也给“希望听到夸奖,特别需要鼓励”的蒋雯丽吃了一颗定心丸。 柯璐/文

《立春》国内首次点映 延伸阅读:
《立春》点映征服观众 蒋雯丽裸体海报出炉(图)
蒋雯丽顾长卫妇唱夫和 《立春》点映展默契(图)
《立春》感动众多电影人 张扬孔维齐抹泪(图)
《立春》点映观众呼声高 剧情震撼得90分(图)
《立春》点映媒体称赞 顾长卫蒋雯丽成焦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