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电影2》 虎口夺食 确定12月21日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51  新浪娱乐
《大电影2》虎口夺食确定12月21日上映(图)

《大电影2》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贺岁档虎口夺食,作为《大电影之数百亿》续集的《大电影2.0:两个傻瓜的荒唐事》今年要故技重演。记者昨日从该片投资方获悉,该片的上映档期定在今年12月21日,正好与陈可辛《投名状》(blog)冯小刚《集结号》正面相撞,这种局势与去年《大电影之数百亿》所遭遇的局面如出一辙。

  去年,《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和《伤城》的上映日起分别是12月14日和21日;为争夺市场,两部大片的制片方曾一度恶语相向,在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12月29日,名不见经传的《大电影之数百亿》在一片质疑声中强行出击,并最终从前两者口里抢走2000多万票房,令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今年,《大电影2.0》选择了同样的“冒险路线”。根据记者此前从院线方获得的消息,《投名状》和《集结号》的上映日期分别定在12月13日和20日,而《大电影2.0》选择在21日上映,隔得如此之近,可以说形势比去年更加严峻。

  对于为何偏偏选在这个节骨眼上上映,制片方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对影片实力的信任:“包括导演阿甘在内,《大电影2.0》的幕后团队几乎是第一部的原班人马,演员阵容方面则加入了郭涛(blog)刘心悠谢娜(听歌,blog),在搞笑风格方面也比去年更胜一筹,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它。”

  据悉,《大电影2》讲述了由郭涛和刘心悠扮演的年轻夫妻在丧失激情之后,为赚外快将畅销书《新婚指南》拍摄成电影短片的故事。影片极尽搞笑之能事,不但在剧情方面“处心积虑”,同时也对《满城尽带黄金甲》、《史密斯夫妇》等众多大片以及一些娱乐界著名事件恶搞,比《大电影之数百亿》更加疯狂和“娱乐”。

  院线方面,则对《大电影2.0》的前景持比较谨慎的乐观态度。资深电影发行人、北京新影联院线新闻发言人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竞争更加激烈、残酷;《投名状》和《集结号》都是超级大片,票房都是冲着1亿或者几亿去的,《大电影2.0》肯定没法和这两者比;但它肯定能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我预计今年它的票房超过3000万应该没有问题。”

  虎口夺食,3000万票房从何而来?对此,高军列出了他的理由:“其一,贺岁档是一段高产出的时期,是卡券消费的旺季,大大小小的影院都会推出不同的活动来吸引观众,而观众这段时间的文化消费需求也比较旺盛,客观上为各个影片创造了更多机会。其二,《大电影2.0》的风格与《投名状》和《集结号》完全不同,观众在看完这两部大片后,找一部好玩的片子好好轻松一下,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而在这方面,《大电影2.0》没有竞争对手,刚好充当一个观众需要的“第三者。’其三,《大电影之数百亿》的成功为它奠定了不小的观众基础,投资方在这个时候推出这部影片也是一种经营惯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