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原型相守35年终离婚 苗圃发布会感惋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54  新闻午报
《凤凰》原型相守35年终离婚苗圃发布会感惋惜

苗圃

  内地第六代导演金琛的新作《凤凰》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金琛携影片的两位主演苗圃、中井贵一以及影片故事原型马正晓、俞维凤悉数出席。《凤凰》改编自马正晓和俞维凤之间的真实故事,讲述了两人相守35年的感人爱情。

  不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记者却获悉,两人已经在今年2月离婚。这一逆转让《凤凰》主演苗圃和中井贵一猝不及防。苗圃承认,现实将她在影片拍摄过程中积累起来的对爱情的幻想击得粉碎。

  现场意外

  电影原型已经离婚

  为了给影片造势,《凤凰》的片方找来了影片故事原型马正晓和俞维凤到现场助阵。俞维凤在新闻发布会之前的看片过程中哭到几乎泣不成声,让人以为她是触景生情,感叹和马正晓35年守望之后终于在一起的不容易。不过在随后采访中,记者却获悉,两人其实早在今年2月就已经离婚。

  导演金琛私底下透露道:“其实我之前也知道他们分开的事情,所以《凤凰》的结尾我只拍到他们重逢碰到一起的那一刻。在我看来,那是他们最浪漫、感人的时刻,值得让人记住。”

  导演金琛

  设计角色向《肖申克的救赎》致敬

  金琛把《凤凰》定义为带有商业属性的文艺片。至于这样一部电影的票房前景,金琛保守地说道:“只能说我对票房有期待,但具体的数字我不想去预测。”不过有中井贵一这样的日本大腕参与,还是让金琛有了不少底气:“能够找来中井贵一这样的演员加盟,至少会让这部电影有更大的影响力。我觉得很幸运能够请到中井贵一,更幸运的是他看过剧本之后还决定担任影片的制片人,这也让影片在资金上有了相对的保证。”

  除了中井贵一之外,金琛还着重提到了郭涛:“我和郭涛商量合作这部《凤凰》的时候,《疯狂的石头》刚刚开始火起来,可以说在那个时候找来郭涛也算是让我赶上了好时候。其实郭涛在影片中的角色,是向《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电影致敬,观众在这个角色的身上一定能够找到一些熟悉的东西。”

  主演苗圃

  感叹爱情脆弱多变

  而昨天在发布会现场刚刚知道马正晓和俞维凤已经离婚的中井贵一和苗圃有些猝不及防了,之前还表示自己对相守35年的感人爱情非常相信的苗圃当场泄气地说道:“我的梦想破了。”接着又补充道,“其实情感的事情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情感还是蛮脆弱的东西,不可知啊。”中井贵一则说道:“如果拍戏的时候就知道他们分手了,可能会对我的情绪有影响。我不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男女之间的爱情实在是很难啊。”

  不过无论是苗圃,还是导演金琛都还存有幻想,希望在观影时被感动的马正晓和俞维凤会因为《凤凰》而重新复合。激情戏不是卖点

  早在《凤凰》拍摄制作完成之初,就曾经有报道对影片的激情戏部分大做文章,甚至透露主演苗圃对于导演金琛删剪激情戏非常不满。对于这种说法,苗圃昨天回应道:“演员当然都希望导演能够把自己的表演都保留下来,不过因为激情戏被删剪,所以对导演不满的说法实在太可笑了。”

  至于激情戏的尺度究竟如何,导演金琛说道:“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色,戒》,所以大家都关心激情戏,至少我从来没有想在这方面做文章。《凤凰》是一部纯净的带有商业属性的文艺片,不像《色,戒》那样通过人性扭曲来表现人性的挣扎。我不会因为因此改变我拍片的初衷,更何况那也不是《凤凰》的重点。我希望观众在看《凤凰》的时候能够有自己的评价,而不是只关注激情戏部分。”

  主演中井贵一

  不敢自称高仓健接班人

  中井贵一不仅是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的义子,而且还被认为是高仓健的接班人。不过提到这个话题,中井贵一很认真地说道:“我根本就比不上高仓健,所以让我接他的班是不可想象的,我不会去这么想,我做的就是珍惜自己扮演的每一个角色,把角色演好。”在《凤凰》中,中井贵一除了担任主演之外,还担任了制片人的工作。中井贵一开玩笑表示那是“被迫”的:“他们找到我的时候,我对剧本提了一些新的设想。结果他们说,如果你有这么多修改的想法,索性做制片人算了,于是我就做了制片人。其实我觉得还是做演员好,制片人必须每天面对很多钱的问题。”

  评价《无极》差强人意

  提到和中国电影人的合作,中井贵一首先澄清了一件事情:“在拍摄《天地英雄》的时候,我写了一本日记。结果出版以后,在中国国内有人说我在那本日记里攻击了一些电影人。我想说明的是,我完全没有想过要攻击任何人,那也不是我写日记的初衷。”中井贵一最后又开玩笑道,“我现在是不敢再写日记了,唯恐又被说成攻击别人。”

  接着中井贵一提到了日本另一位大牌真田广之和陈凯歌的合作,“《无极》的确是一部不太理想的电影。不过我觉得有失败才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如果与中国电影人合作,我还是对古装片比较有兴趣,因为在我看来,现代题材的电影还是由中国人自己演比较好。” 本报记者 吴轶凡/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