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井贵一谈《凤凰》 称戏外爱情没有永恒(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井贵一谈《凤凰》称戏外爱情没有永恒(附图)
上图:中井贵一(左)和苗圃(听歌,blog)语言不通但心领神会

  昨天,爱情电影《凤凰》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金琛和主演中井贵一、苗圃在会上大谈爱情。金琛强调片中的故事、爱情都是“干干净净”的。为了这段纯洁的爱情,金琛特意邀请了“让女人有安全感”的日本演员中井贵一出演男主角。后者为了剧本中取材于现实原型的纯美爱情而感动,因此答应出演,但他昨天感叹:“爱情是很难的。”

  中井贵一说,在了解了《凤凰》的剧本之后,他本来不愿意出演:“因为刚开始说要演一个中国人的角色,那我想还不如找中国演员来演。后来导演说男主角的父母是日本人,还是要邀请我出演。”至于自己为什么被剧本所吸引,中井贵一说:“当时听说这个故事有现实原型,而且是一段三十多年的爱情,我非常感动。”

  但是,他前天在上海得知“现实原型”已经离婚了,中井贵一感觉受到了“打击”:“我原来相信这个世界上的确是有永恒的爱情的,但这件事情让我突然觉得,永恒的爱情还是没有啊。”中井贵一相信日本人的爱情观和中国人的爱情观没有太大的差别,在这次《凤凰》的拍摄中,他和女主角苗圃之间的合作非常默契,两人虽然语言不通,但“只靠心灵的交流”就已经足够:“一个眼神过去,就知道下一步该干嘛了。”

  本报记者 黄辰星 摄影/魏辉 吴少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