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京味偶像要转型 沪上帮《苹果》“伸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争议不断的影片《苹果》在上海举行了首映式,导演李玉和主演范冰冰(听歌,blog)佟大为(blog)联手为《苹果》“伸冤”。现场佟大为衣着朴素,话也不多。记者对他进行专访时了解到,尽管京味偶像剧为其带来了高人气,但是佟大为不打算吃“京味偶像”的老本。

  京味偶像转型成熟男人

  接连出演了《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奋斗》(blog)等几部京味十足的电视剧后,佟大为的偶像头衔前又被人加上了“京味”两个字。“这几部戏的剧本我都很喜欢,和制作人、导演也比较有缘分。”佟大为告诉记者,为了出演《奋斗》,他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背台词,到了片场,十几页的台词可以背得一字不差。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拍摄时间拖得很长,“没日没夜,甚至没时间吃饭、睡觉。”为了做京味剧偶像,佟大为吃了不少苦。

  主演的京味偶像剧尤其是《奋斗》收视大热,成热门话题,佟大为也因此人气大涨。“近期还没有继续拍摄这类题材的计划。”佟大为告诉记者,自己的形象比较亲切,确实比较受电视剧观众的欢迎,不过他也希望有所改变。“以前演的基本都是没结婚的,现在正在和王艳拍的《所谓婚姻》换成演一个结了婚的男人,内容也更偏重家庭伦理方面。”

  《赤壁》后想多演古装片

  与范冰冰合作的《苹果》即将上映,与赵薇(听歌)上演了生死恋的《赤壁》中戏份也刚刚杀青,不知不觉中,佟大为已经成了影坛引人注目的人物。“我算是电影的新人,不过最近觉得已经找到了电影的状态。”

  2001年佟大为就主演了张元(blog)导演的电影《我爱你》,得到了好评。不过最近参演的《赤壁》给了他更大的信心。“这是我第一次出演古装影片,虽然演的只是一个士卒,但是吴宇森导演很满意,很鼓励我。”尽管在吴宇森导演的安排下,佟大为在《赤壁》中最后“惨死”在战场上,但是这次演出经历显然给了佟大为在影坛发展的强大动力。

  近来佟大为在影坛的发展很顺利,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决定开始全力向电影发展,但是自己每年还是会拍几部电视剧,“以前演了很多现代偶像的角色,以后想多拍古装片。”

  记者 李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