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集结号》新年继续展开吸金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8: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虽然进入到新的一年,但西安影市呈现出的依然是《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捉对厮杀的局面。周星驰(周星驰吧)的科幻片《长江7号》(长江7号吧)要到本月底才上映,纵观整个1月份的贺岁档期,影市稍显平淡,《蝴蝶飞》(蝴蝶飞吧)《我叫刘跃进》(blog,我叫刘跃进吧),还有法国影片《光荣岁月》(光荣岁月吧)的票房竞争力都很弱,看来,《投名状》、《集结号》还将继续展开“吸金大战”。

  与去年元旦《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黄金甲吧)》的一家独大相比,《投名状》和《集结号》在票房上可以说是并驾齐驱、不分伯仲,同期上映的《棒子老虎鸡》(棒子老虎鸡吧)《救我》(救我吧)等影片的票房都不能对其构成威胁。据悉,目前陈可辛(陈可辛吧)的新作《投名状》的票房是1.92亿元人民币,冯小刚(冯小刚吧)新片《集结号》票房也超过1.8亿元。因为《长江7号》要到月底才能上映,在此期间没有大片介入,《投名状》和《集结号》将继续展开“吸金大战”。冯小刚曾大胆预测,《集结号》将在1月15日之前超越2.5亿元。这个目标不知能否实现,不过,据业内人士估计,根据目前这两部影片的票房走势和观众反响,2亿票房绝对是“囊中之物”。

  除了继续上映的这两部大片,1月11日上映的影片《蝴蝶飞》是杜琪峰(杜琪峰吧)拍摄的第一部女性题材电影,也是仔仔周渝民(听歌,周渝民吧)出演的第一部电影。和仔仔演对手戏的是李冰(blog,李冰吧)(听歌,blog,李冰冰吧),她在片中饰演一位能“见鬼”的神经质女律师,据悉,李冰冰在全片占最重戏份,她担任的女主角在男主角死后的心灵史成为影片的主线。该片的剧本由擅长女人心理描写的岸西打造,影片格调充满灵异色彩,画面很惊悚。

  1月18日上映的《我叫刘跃进》则是一部名副其实的贺岁喜剧,它讲述的是“一只羊掉进狼窝”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的故事,属于黑色幽默影片,是由作家刘震云(blog,刘震云吧)任编剧兼制片人,并找来马俪文(blog,马俪文吧)执导。该片男主角由李易祥(李易祥吧)担任,他在《盲井》(盲井吧)中有上乘表现。在这部以男人为主的影片中,女主角秦海璐(听歌,blog,秦海璐吧)的戏份并不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