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梅兰芳》转场上海 千名外国群众演员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6:42  辽沈晚报

  在天津拍摄了1个多月后,《梅兰芳》剧组近日正式转场上海。梅兰芳先生曾经在上海度过了一生中很重要的阶段,其中包括他广为人知的“蓄须明志”,以及1935年梅派表演体系的形成。剧组这次也是斥巨资在上海打造了许多场景,其中包括梅宅故居的重新搭建以及纽约一条街的打造。《梅兰芳》在上海的拍摄中,将会有一场大规模外国群众演员的戏,约为1200人左右,表现的是梅兰芳在美国百老汇剧院内公演的场景,这也是电影拍摄的一个场景中,需要外国群众演员最多的一次。

  然而一次性找到那么多的外国群众演员,对该片负责联系外国群众演员的副导演来说,是个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在上海负责过很多剧组的外国群众演员,没有一次像《梅兰芳》这样需要那么多外国人。像《色·戒》、《拉贝日记》、《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片,最多也就是需要300人左右的外国群众演员。”这位副导演表示,为了能够达到片中要求,他们从一个多月前就在上海筹备群众演员的事宜,最终从各大院校、外语学校、领事馆、酒吧等外国人多的地方找到了大量的外国人,“现在估计全上海的老外,都知道要拍《梅兰芳》了。”

  为了这场大规模外国群众演员的戏,《梅兰芳》剧组也是从其他剧组调用了很多化妆师、服装师,拍摄当天将在早晨8时30分左右,给全体群众演员化妆做造型,这场轰轰烈烈的最大规模外国群众演员戏份,预计拍摄8小时左右。 肖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