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0:11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2)

《笑太极》甄子丹崭露影坛

  笑太极 1984

  甄子丹崭露头角之作,袁和平的武术设计更加多元,成熟,他为甄子丹设计出凌厉刚猛,简练直接的拳术,并为身为太极拳大师之子的甄子丹创造出别具一格的太极武术,而片中另外两位老一代的高手,肥肥和袁祥仁,袁和平则为他们设计出既诙谐不羁,又举重若轻的武打,十分真实可信。本片是袁和平首次拍摄太极拳的题材,将太极的原理和魅力表现得深入浅出,真是连小朋友都看得懂。

  直击证人 1989

  甄子丹与袁和平继续合作的影片,本片甄子丹并不是主角,但最精彩之处仍出自甄子丹的表演。本片是袁和平首次为甄子丹拍摄时装题材的影片,为其设计的武术也都是简练直接的现代格斗术,而这也正将甄子丹迅捷凌厉,不尚虚式的武术风格发挥到了极致,片中最精彩的段落还是甄子丹在天台与自己的朋友Michael Woods的那段格斗,可说是继李小龙之后再度使顶级高手之间的真实格斗再现于银幕。

  洗黑钱 1990

  可说是《直击证人》的完善之作,虽然影片水准较差,但因为其动作设计的完美,使之至今在功夫片迷中被奉为经典。特别是甄子丹和John Salvitti的日本刀对决与甄子丹和Michael Woods的空手搏击,是其中极其精彩的两场,特别甄子丹双手被缠后的一系列腿法,堪称精彩绝伦,不可复制。

独家策划: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2)

华语影坛的经典武侠之作《黄飞鸿》系列

  黄飞鸿一、二 1991、1992

  没有袁和平,《黄飞鸿》,这部中国武侠电影的代表作品将大打折扣,因为黄飞鸿一代宗师的气质,很多都体现于他的武打之中。片尾的仓库大战,本是李连杰受伤后,徐克想出来的权宜之计,但也成为经典。

  太极张三丰 1993

  袁和平第二次拍摄太极拳,太极拳一直是一般武术指导不大敢于碰触的题材,因为难于表现,但袁和平却可以深入浅出,用皮球,不倒翁等道具,将太极拳的原理表现得深入浅出,同时亦发挥了李连杰武术冠军的独特风格,将太极拳的美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钱小豪的设计亦是经典,其刚猛凌厉的武功正暗合其残暴贪婪的内心,最终败于君宝舍己从人的太极拳下,堪称神来之笔。

  苏乞儿 1993

  袁和平拍摄的黄飞鸿与苏乞儿题材的影片,王钰饰演的黄飞鸿固然无法与李连杰相比,徒然武功好而已。而甄子丹饰演的苏乞儿却是全片亮点,袁和平为其设计的无影脚+醉拳对战熊欣欣(独家策划: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2) blog)的鹰爪拳,堪称经典。袁和平为李连杰、甄子丹、成龙都设计过醉拳,而三人的醉拳都风格不同,甄子丹的醉拳大开大阖,有很多凌空舞蹈式的动作,可说自成一派。

  铁马骝 1993

  袁和平在《黄飞鸿》中为李连杰设计过“无影脚”,当时的设计是用钢丝吊在空中,双脚连续踢击,属于写意的方法,而在《铁马骝》中,袁和平则充分发挥了甄子丹腿功天下第一的优势,摒弃掉夸张写意的无影脚,而纯以写实的方法拍摄,同时又以精彩的设计使之更具力度和美感。后来甄子丹曾对本片评价说:香港动作电影的标准之作,超过它的都是佳作。本片后来在美国上映,收几千万票房,也使甄子丹在美国扬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袁和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