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对决》艰难求生 导演希望观众越洋看NB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7:27  新浪娱乐
《扣篮对决》艰难求生导演希望观众越洋看NBA

《扣篮对决》海报

《扣篮对决》艰难求生导演希望观众越洋看NBA

导演林浩然

《扣篮对决》艰难求生导演希望观众越洋看NBA

三位主演(左起:麻吉弟弟、林晓凡、张一山)为影迷签名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街头篮球电影《扣篮对决》已于4月8日在中国全线上映,自上映以来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有观众认为“《扣篮对决》是08年第一个觉得值得推荐到影院去看的国产片”;“要是和前一阵周董的大灌篮(《扣篮对决》艰难求生导演希望观众越洋看NBA)》相比,《扣篮对决》完全可以占得上风”;还有网友评价说,“本片是中国第一部能够和好莱坞比拼的运动电影”。

  与2006年创造票房奇迹的《疯狂的石头》(blog)一样,本片的制作成本也仅300万元,且没有大明星、不是名导演,但其生存处境却比《石头》艰难的多。《疯狂的石头》上映之时,正值国产电影保护月,其前后没有进口大片或引进片来争夺市场;而《扣篮对决》的上映,前有《黄金罗盘》《国家宝藏2》《史前一万年》等进口大片的堵截,后有《飓风营救》《食神争霸》等引进片的围攻,且4月份另有多部大制作的合拍片在同时上映。在这种密不透风的包围之中,影片的票房成绩很不理想。其实,作为一部制作成本仅300万元且是一个体育题材的电影,《扣篮对决》能够进入院线上映实属不易,影片也因此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进入院线的国产奥运体育电影。从保护国产电影的角度出发,各地院线正积极安排《扣篮对决》的排映场次,并呼吁大家像支持《疯狂的石头》那样支持《扣篮对决》。

  当被问及对该片的票房预期时,美籍华裔导演林浩然先生说:“《扣篮对决》3月份在新加坡的上映,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但我对中国的票房没有很多的了解。这是我的第一部华语作品,能有更多的中国观众喜欢这部电影是最重要的。”。同时,林导透露,他本人一直是美国NBA的官方栏目《NBA制造》的监制,《扣篮对决》也由《NBA制造》团队倾力打造,影片在中国上映期间,专门为中国观众推出了一个“看《扣篮对决》,免费赴美国看NBA”的抽奖活动,这次抽奖将在全国范围内抽取10位幸运观众免费去美国看一场NBA比赛,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免费赴美看NBA的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参与方式和相关细则请登陆影片官网www.koulanduijue.com查询,同时也请注意各影院的相关宣传信息。

扣篮对决吧】 【NBA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