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叶问》开机 甄子丹演李小龙师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27  京华时报
《一代宗师叶问》开机甄子丹演李小龙师父(图)

叶问之子、现年85岁的叶准与徒弟表演咏春拳

  昨天,武术动作大片《一代宗师叶问》记者会在上海举行。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一代宗师叶问》开机甄子丹演李小龙师父(图) blog)、熊黛林、任达华等亮相。甄子丹透露,十年前他就有机会出演叶问,但是影片拍摄计划流产。如今他终于圆梦,有机会出演这位咏春拳宗师。

  《一代宗师叶问》由上海电影集团等6家单位共同投资1亿元制作,目前已经拍摄了几周。叶问是李小龙的师父,也是咏春拳一代宗师,其“江湖地位”毫不逊于津门大侠霍元甲。但是就相关影视作品而言,不能与霍元甲相提并论。王家卫多年前曾有意拍摄《叶问传》,至今仍未有动作。投资方之一香港东方电影公司老板黄百鸣透露,咏春拳法在很多电影中出现,但是从来没有人拍摄咏春拳宗师叶问的电影。《一代宗师叶问》获得了叶问家人的授权,邀得叶伟信、甄子丹第四度联袂,无疑是今年的重头作品。

  2005年拍摄的《杀破狼》被公认为可以写进香港电影史的佳作,叶伟信和甄子丹因之成为华语动作片的黄金搭档。两人在《一代宗师叶问》中实现了第四度合作。剧组还力邀《杀破狼》的另一位灵魂人物洪金宝加盟,担任动作指导。说起新片,甄子丹很感慨,“十年前王家卫和刘镇伟就曾邀请我出演叶问,当时确定周星驰(《一代宗师叶问》开机甄子丹演李小龙师父(图))在片中扮演李小龙。我定金都收了,但是计划流产了。十年过后还能再次出演叶问,这是一种缘分,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

  该片出品方之一北京新影联院线代表高军透露,冯小刚《贵族》退出,《一代宗师叶问》将与陈凯歌《梅兰芳》分享贺岁档。《一代宗师叶问》的上映日期锁定为12月19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甄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