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 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

甄子丹

《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

熊黛林

《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

叶伟信

  武术(《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动作巨制《一代宗师叶问》昨日在上海举行了盛大记者会。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 blog)、熊黛林、任达华、日籍演员池内博之等集体亮相。

  作为华语电影圈内竞相追逐多年的经典动作题材,身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和咏春(《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拳的一代宗师,叶问的传奇一生将首次被搬上大银幕,影片成功邀得叶伟信和甄子丹四度联袂。据投资方透露,《一代宗师叶问》预计将于今年12月19日与观众见面。而此次出演叶问的功夫明星甄子丹更因为角色暴瘦以求形似而备受关注。

  甄子丹为求形似暴瘦一圈

  叶问虽然身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和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其“江湖地位”毫不逊于津门大侠霍元甲(《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但是就相关影视作品而言,却不能与霍元甲相提并论。而他和霍元甲、黄飞鸿(《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等人物最大的区别在于他的书卷气非常浓,不仅讲话声音很小,而且为人十分低调,因此甄子丹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自己多次和导演叶伟信拜访位于广东佛山的叶问堂。而且在佛山住了一段时间以求体验出当年叶问在抗日年代的生活。不仅如此,甄子丹还经常和生活在香港的叶问的长子沟通。

  为求在外形与叶问相似,甄子丹为角色短时间瘦身了六七公斤,他还笑着对记者说,为了保持现在的身材,现在拍片都不吃饭的,这样做虽然很辛苦,但就是为了把叶问的那种书生味道表达出来。

  为专注角色不任武指

  甄子丹这次是与老朋友叶伟信第四次合作,他们之前的杀破狼(《一代宗师叶问》上海开机甄子丹熊黛林演夫妻)》、《龙虎门》《导火线》都让甄子丹的功夫发挥得淋漓尽致。为了全身心融入角色,甄子丹放弃兼职武术指导,而是力邀当年《杀破狼》的另一位灵魂人物洪金宝加盟,担任本片的动作指导。

  导演叶伟信透露,这部虽然是反映一代宗师的功夫片,但其实文戏和武戏的比例基本持平。片中更吸引人的也许是甄子丹和太太的家庭戏,和任达华之间的兄弟戏等。

  熊黛林首次触电城城支持

  当天女主角熊黛林也有出席,问到她首次触电有没得到男友郭富城(听歌)的支持,她笑说,当初自己去试镜的时候谁也没告诉,但决定出演后郭富城和其他好朋友都很支持。而对于这次能和叶伟信、甄子丹、洪金宝这样的黄金组合搭档拍戏,感到机会难得。

  在片中,熊黛林出演甄子丹的妻子,虽然第一次合作,但两人私下经常有沟通,所以在扮演夫妻方面也不会觉得太尴尬。对于熊黛林比甄子丹高出很多,甄子丹会有有心理压力?他则笑说自己的太太就比自己高,自己每天都要面对一个比自己高的女人,所以早就习惯了,而在好莱坞汤姆-克鲁斯面临的这个问题和自己是一样的。这样女高男矮的搭配也许会给观众一种反传统的新鲜感。(记者沈远安/文 吴红林/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