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泰山功夫》打造泰山武术新门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7:25  新浪娱乐
电影《泰山功夫》打造泰山武术新门派(附图)

《泰山功夫》男主角吴樾、魏玉海

  新浪娱乐讯 一部《少林寺》电影让中岳嵩山声名鹊起。华山、衡山、恒山等也都有自己的武术门派,唯独五岳之首的泰山是武林中的无名之辈。正在拍摄的功夫电影《泰山功夫》将填补这一空白,在宣传泰山文化的同时,致力于打造泰山的武林门派。

  泰安本土编剧卓忠信立足于泰山石文化,将故事主人公石小义设定为泰山石头功的传人,在与众多武林高手的武艺切磋和较量中逐步理解和感悟出石头功的真谛,进而领会武术文化的精髓,颂扬“和谐为德、友善为上”的武林风尚,展示泰山吞吐风云的气魄。众多业内人士在看完剧本之后,都认为这个剧本悬念丛生,内涵博大,是近年来武打电影中少见的娱乐性与思想性于一身的高手之作。

  该剧已在泰山最高峰——玉皇顶等景点取景拍摄,把泰山精湛的人文精神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导演陶明喜雄心勃勃地表示,我们力争把《泰山功夫》拍成精品,争取超过二十年前拍摄的电影《少林寺》的水准,成为新世纪武打电影中的又一面旗帜,绝不让中国武打电影爱好者失望。

武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