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观众普遍打高分 搞笑情节台词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赤壁》从7月10日起持续热映,但坊间评论却褒贬不一。新浪娱乐在公映后第二天到北京华星影城随机采访几位普通观众,观众给片子打分却普遍偏高,认为虽然可笑之处不少,但瑕不掩瑜。

  观点1:演员发型有“冲击力”

  观众A女士说: 没有传说中那么搞笑,导演没有把那些搞笑的话当作很正经的话来说,他是用一种比较严肃的态度穿插着这些来说的。就像一座巍峨的山,其间飘着很多很轻松的云彩,他自己也知道给自己解嘲。比如说了一句好笑的话,剧里的人也会笑。他没有当成是很严肃的东西来说,这就是让我们觉得和《见龙卸甲》之类的电影很不一样的地方。我给《赤壁》打80分,算是比较满意的。

  演员给我冲击的是他们的发型。比如诸葛亮的发型让我很意外;最后那个鸽子太肥了;关云长比较恶搞,每次出场都要像京剧表演一样耍大刀。其他都还好,周瑜演得比较到位,特别是表现他们夫妻之间伉俪情深的部分。

  观点2:剧本缺乏古典意境

  观众B小姐说:还行吧,挺好的。给85分。能值回6、7十元的票价。动作戏居多,但很大气,场面做得很好。剧本有的地方不太符合古典的意境,很搞笑。

  观点3:结尾让人想到哈利波特

  观众C小姐说:没看够,不过瘾。打仗的细节挺好,但有点恐怖。感情戏太多了。打85分吧。诸葛亮演得不错。很多台词挺逗的。这部电影挺好的,挺出人意料的,有点哈利·波特的感觉。后面鸽子飞的地方很像海德威展翅飞翔的感觉。特技肯定花了不少钱。

  观点4:制作精良人物性格突出

  观众D小姐说:本来觉得应该是部历史片,应该比较严肃的。但看的时候觉得有点搞笑,现场的氛围特别好,大家都笑得不行。我给90分以上。制作上比较精致,战争场面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人物的刻画也比较贴近历史。像张飞一出现大家就知道应该是他。几个主要人物性格都出来了,刘备的忧郁,孔明的智慧,票价挺值的,建议大家都来看看,除了了解历史之外还能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范晨/文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