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制造华语内地票房神话 4天狂收1.0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1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备受瞩目的华语大片《赤壁》10日上映以来频传捷报,首映日当天即制造了2700万元的票房数字,而昨天下午5点,中影集团宣布,吴宇森的浪漫史诗巨片《赤壁》(上)首周末票房已经破亿——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10日零点开始至7月13日24时止,《赤壁》在内地公映4天,票房高达1.08亿,制造了华语大片的内地票房神话。

  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表示,《赤壁》(上)在短短4天时间里票房破亿,刷新了中外电影在内地创此佳绩的最短时间纪录。此前,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4天票房达到9600万,《变形金刚》则是5天时间票房超亿元。

  翁立预测,依照这个趋势,《赤壁》(上)在全国的票房突破3亿并非空谈,希望很大。

  《赤壁》被称为“浪漫史诗 世界巨片”,翁立解析说,在片中不仅可以看到吴宇森闯荡好莱坞多年积累的娴熟技巧、艺术手法以及现代化的电影语言,更可以看到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此外,“和以往表现历史事件的影视作品不同,《赤壁》扬弃了沉重和灰色,文武并重,在故事中加入了很多幽默的东西,使得片子显得不冗长。片中透露的调子是积极、励志,大智大勇。吴宇森一向擅长拍兄弟情、江湖义气的优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翁立说。

   链接

  香港周末票房过千万

  《赤壁》在香港票房方面也是一路“飘红”,首映日取得超过200万港元的成绩,周日票房也高达314万港元——累积成绩已经达到1059万港元,这是今年继《长江七号》(首映周末票房1583万港元)、《魔法奇缘》(首映周末票房1123万港元)、《夺宝奇兵4》(首映周末票房1210万港元)、《全民超人》(首映周末票房1000万港元)后,第五部首映周末票房就已经超越1000万港元的作品。

  而参考《魔法奇缘》最终达到2798万港元、《夺宝奇兵4》最终2637万港元,《赤壁》铁定可以超越2000万港元。

  韩国票房榜夺冠

  韩国影坛周末票房榜自影片《夺宝奇兵4》之后,就没有一部电影蝉联过票房冠军。《姜哲中》、《通缉令》、《全民超人》等影片都仅夺冠一周便开始下滑。上周末,吴宇森执导的中国大片《赤壁》从《全民超人》手中接过了韩国周末票房榜冠军宝座。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赤壁》在11日至13日期间于韩国534个银幕上映,总计吸引了超过63万名观众,以27.6%的观众占有率名列票房榜第一位。

神话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