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携《河上的爱情》再次进军威尼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12  信息时报
贾樟柯携《河上的爱情》再次进军威尼斯(图)

曾经的两对银幕情侣被贾樟柯“重组”。

  时报讯 (记者 周昭) 刚携《二十四城记》戛纳参赛归来的导演贾樟柯,3个月内又有新作在世界最顶级影展做全球首映。昨天在罗马公布的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中,长度仅有17分钟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入选非竞赛展映单元。此外,贾樟柯做老板的西河星汇公司作品、余力为执导的影片《荡寇》入围正式竞赛单元,将角逐最佳影片金狮奖。

  据了解,赵涛(blog)郭晓冬(贾樟柯携《河上的爱情》再次进军威尼斯(图) blog)郝蕾(听歌 blog)和王宏伟在《河上的爱情》中担任主演,分别扮演毕业10年再度聚首的4位大学生,贾樟柯此番也把曾经作品中的两对恋人“重新组合”。该片拍摄于苏州古城,延续了贾樟柯的“伤感”,也是其首次以全篇幅的爱情为主题。该片虽然只有17分钟,但却被称做“70一整代人的青春哀歌”。据悉,威尼斯影展的选片人看到该片后非常欣赏,因此决定破例在威尼斯做特别放映。据透露,该短片系列中的其他四部影片,韩杰的《床》、彭韬的《川流不息》、陈涛的《长安外》以及李红旗的《新年快乐》将陆续推出。

  2006年贾樟柯凭《三峡好人》勇夺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2007年他再次凭借纪录片《无用》获最佳纪录片奖。《河上的爱情》让他连续第三年以第三种形式再返水城。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