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贺岁片《非诚勿扰》调侃金融风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9:18  新闻午报
冯小刚贺岁片《非诚勿扰》调侃金融风暴(图)
范伟(冯小刚贺岁片《非诚勿扰》调侃金融风暴(图))(左)在片中又成了“冤大头”

  记者|吴轶凡|报道

  本报讯 “凡事皆可解决”,在中国股指跌破1800点的关口,导演冯小刚用这样一句话为广大股民打气。在12月22日上映的冯小刚新片《非诚勿扰》中,冯导也切实贯彻了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身为风险投资人的范伟买下了葛优的发明专利,不想却陷入金融危机,面对惨淡前程,冯小刚特意安排葛优对范伟说出三字箴言:“看未来”。

  贺岁喜剧《非诚勿扰》于7月开机,当时金融风暴尚无迹象,但冯小刚导演却颇具预见性地将“风险投资”写进了影片中。“剩男”葛优的一项创造发明被风险投资人范伟看中,出天价一次性买断,一夜暴富的葛优揣着范伟给的家底开始了爱情的征程。最后葛优大功告成,可“风险投资家”范伟却在全球金融风暴造成的经济衰退大潮中苦苦挣扎,心情颇似当今被套的广大股民。不过故事结尾,冯导的巧妙安排还是帮范伟解了套。

  在影片的结尾,葛优和范伟举着望远镜“看未来”,对于他们看到了什么,冯小刚导演表示是“一号机密”,不可透露。而出品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则透露说:“这个结尾在试映时赢得全场欢呼。”

  据了解,《非诚勿扰》进行剧本创作时就明确了重回现实生活、为人民服务的总方针,今年国际国内的诸多大事都被冯小刚装进了影片当中,暗合岁末这场全球金融风暴实属巧合。对此冯导借用葛优的“天才发明”来鼓励大家,“凡事皆可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