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解《桃花运》 自曝电臀舞是神来之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34  新浪娱乐
段奕宏解《桃花运》自曝电臀舞是神来之笔(图)

段奕宏写真

  新浪娱乐讯 段奕宏明年的工作相当繁忙,他的两部新戏将播映——康洪雷导演带领《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及他与张涵予、车晓出演的谍战大戏《最后的99天》。而近期马俪文导演的电影《桃花运》热映,又让大家在片中见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段奕宏。11月30日,青岛早报记者连线正在上海车墩拍摄《最后的99天》的段奕宏,听他详解身边的男人缘、女人缘。

  桃花运人人都想要

  电影《桃花运》的主打牌是葛优,尤其是他的长发造型极具“笑”果,但没想到的是,电影一上映,段奕宏却从中跳了出来,他在片中饰演“富二代”宗扬,家世显赫、事业有成、穿着时尚的“超级钻石王老五”,尤其是片中一段电臀舞,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这还是原来那个穿着军装、一脸硬朗与帅气的老A袁朗吗?段奕宏告诉记者,出演这个片子完全是“歪打正着”:“当初是马俪文导演非常看好我演的那个袁朗的角色,特意让制片人来找我,可我并不想出演这个角色,因为戏份太少,不过瘾。不过,后来转念一想,我还从来没在大银幕上谈情说爱过呢,而且这次又是被女孩子倒追,就权当是一次享受吧。”

  对于“桃花运”,这一略显暧昧的名词,段奕宏直言不讳:“桃花运人人都想要!”他解释说,这也是男人和女人之间一种极为正常的、不可避免的化学反应,属于感性的东西,自己不可控制,但桃花运来了,如何处理,“是加入催化剂,让它蔓延结果,还是扼杀在萌芽状态,就需要理性的判断了。”

  电臀舞乃是神来之笔

  电影《桃花运》上映之后,褒贬不一,但无一例外的都对段奕宏的那段电臀舞印象深刻,可段奕宏却告诉记者,这一桥段乃是神来之笔,并不是原先剧本中就设计好的规定动作。“这是一部女性题材的电影,宗扬作为一个符号性的人物出现,就要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所以在接到这个角色之后,我就在想如何让这样一个功能性的人物准确地传达出信息,也就是说让小美这样一个拜金女孩抛弃物欲,真正爱上这个男人?这中间缺乏一个合理性的解释,真正爱一个人,是非外在的,所以我就设计了这样一段独处时的舞蹈,独舞时的宗扬是完全自我的释放,不再是富二代,而是有瑕疵,跳起舞来有些笨拙的一个人,这样反倒更能体现宗扬这个人的个人魅力,也使得最初企图钓个富家子的小美反倒掉入了爱情的旋涡。”

  目前已有固定女友

  早在《士兵突击》之前,段奕宏就曾出演过多部口碑甚佳的作品,如他与郝蕾合作的孟京辉话剧《恋爱的犀牛》以及王小帅的《二弟》,并因此拿下了新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可谁也没想到的是,当初段奕宏曾经三度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而不得,原因竟是不够帅!在采访中记者获悉,段奕宏目前已经有了一位固定女友,不是传说中的汤唯,也不是之前的日本友人,段奕宏这样描摹另一半:“集中了李小璐、郝蕾、车晓(《最后的99天》的女一号)三人的优点。”具体说来,就是李小璐的可爱顽皮、郝蕾的聪明居家,至于车晓,则是“带着露珠的莲花”,只可让人远远欣赏。

  王宝强是战友

  张涵予是兄弟

  康洪雷是恩师

  即使小资,即使恋家,段奕宏仍是很MAN的一个人,而说起他的男人缘,更是让人艳羡,“王宝强是战友,张涵予是兄弟,康洪雷是恩师。”段奕宏这样定义他身边的男人缘。

  段奕宏与王宝强一起凭借一部《士兵突击》获得了满堂喝彩,与剧中两人的上下级不同,段奕宏对这位战友极为欣赏,“他奋斗到今天很不容易,他身上有一种可贵的质朴精神。”而与张涵予则属神交已久的那种,“当时在看剧本的时候,就想着这个哥哥要是由张涵予来演就好了,没想到梦想成真。”两人在剧中扮演同父异母的亲兄弟,却因为信仰不同暗自较量,演技相当就好比棋逢对手,而私下里两人更是品茶论道,无话不谈,段奕宏说:“我与涵予大哥的经历相似,彼此之间似有磁场般彼此吸引、欣赏,他的坚韧、阅历以及对生活的沉淀都是我非常倾慕的。”

  而说到康洪雷导演,两人已经四度合作,段奕宏早已将他当成了自己的恩师,以及生活中的指路明灯,“康导是我敬仰的一个导演,不管是他的阅历、积累、对事业的执着还是对艺术纯粹的追求,都让我很崇敬。他看到我身上的可能性,我觉得他懂我,是能发现我身上无数可能性的一位导演。”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供稿:xc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段奕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