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揭晓 张家辉从影20年终封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32  中国新闻网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揭晓张家辉从影20年终封帝
张家辉凭《证人》吐气扬眉,勇夺最佳男演员奖

  中新网1月6日电 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在昨日公布的“2008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中,获得最佳导演奖,她去年也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得此奖。

  据香港媒体消息,《天水围的日与夜》片除获最佳导演奖外,并夺最佳电影,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鲍起静以《天水围的日与夜》得影后奖,她昨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说:“好开心,得到这个奖,真是个好大的安慰,总算对得住爸爸妈妈的栽培。”

  张家辉(听歌 blog)《证人》勇夺最佳男演员奖,虽然此片是由谢霆锋(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揭晓张家辉从影20年终封帝 听歌)饰演主角,不过张家辉仍凭出色演技力压谢霆锋。

  张家辉昨日获知得到最佳男演员奖,感到很兴奋,他接受电话访问时说:“终于得到认同,真是好开心,老婆都为我高兴,作为一个演员,能够被人认同你的演技,其实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我要好多谢林超贤给机会让我拍到这部有发挥的戏。”

  此外,获电影评论学会推荐的七部电影,有杜琪峰执导的《文雀》郑伊健(听歌)林嘉欣(听歌)主演的《亲密》《烈日当空》等,至于颁奖礼已定于下月16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得奖名单

  最佳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导演: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编剧:岸西《亲密》

  最佳女演员: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男演员:张家辉《证人》

  推荐电影七部:

  《烈日当空》

  《三国之见龙卸甲》

  《文雀》

  《一个好爸爸》

  《证人》

  《亲密》

  《无野之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家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