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影展发布最卖座明星调查榜单 周杰伦上榜

香港影展发布最卖座明星调查榜单周杰伦上榜
周杰伦(资料图片)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卫昕)昨日,第33届香港国际影展发布了一年一度的最卖座明星调查榜单。如果说电影奖项是对艺人艺术成就的肯定,那么这项由香港贸发局委托独立调查公司推出的榜单则是市场的风向标。全球片商买家的专业看法直接体现出明星的市场价值,这份“投资指南”甚至将影响投资人对新片阵容的选择。

  电影新人周杰伦首度上榜

  根据这份调查显示,周星驰和成龙是最值得投资的“绩优股”。两人在香港最卖座导演、香港最卖座男艺人、亚洲最卖座男电影明星三项调查中,全部金榜题名。有趣的是,近日香港电影圈发起了一场“倒周(星驰)风潮”,这份榜单可谓是最好的回答。此外,在最卖座导演中,除刘伟强、吴宇森、杜琪峰和王家卫这些连续3年上榜的老面孔,以《投名状》成功转型的陈可辛此次首度上榜,表明投资人看好其前景。

  周润发、周星驰、成龙、刘德华、梁朝伟依然把持着最卖座男明星宝座,不过,今年在香港最卖座男艺人榜单中出现了一位新面孔——小天王周杰伦成功上位。从《头文字D》到《满城尽带黄金甲》《大灌篮》》,还有自导自演的《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显示了其票房吸金石的巨大魅力。如果按照周杰伦的计划,新作电视剧《熊猫人》开拍电影版时,投资人肯定会趋之若鹜。

  女艺人数舒淇最风光

  与男明星大多靠多年打拼积累,地位稳固不同,女明星市场价值变化很快,去年还位列香港最卖座女艺人5强的李心洁、刘嘉玲今年纷纷落榜。今年最风光的女明星当属舒淇,一年里她主演的《非诚勿扰》和《游龙戏凤》两部影片票房劲收5亿元人民币,今年她首度同时入围香港最卖座女艺人和亚洲最卖座女明星榜单。今年的调查还显示了“复出潮”的巨大市场价值,凭《大搜查》复出电影圈的郑秀文上榜,即将复出的张柏芝更受市场追捧,她已连续两年被评为香港最卖座女星。

  另外,这份调查也显示出内地演员的“阴盛阳衰”。虽然葛优是内地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男演员,但冯小刚喜剧在香港水土不服。而内地女明星却率先突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章子怡片约不断,而周迅、赵薇两人通过近年的合拍片屡屡在香港金像奖提名或得奖,今年首度荣登香港最卖座女艺人榜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