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史诗《高考1977》今日公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27  天津日报
民生史诗《高考1977》今日公映(图)

《高考1977》剧照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由上海电影集团出品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现实主义力作《高考1977》将于今日在全国电影院线全面上映。影片由第五代导演江海洋执导,赵有良、孙海英王学兵、周显欣等知名演员联合演出。

  1977年12月,我国关闭了11年之久的高考大门豁然敞开,全国570万名考生参加了当年的高考,此举也为日后中国社会的变革埋下重要的伏笔。影片《高考1977》的故事立足于当年东北某农场三分场中来自北京和上海的知青,他们中大多是不堪农场生活、苦苦期待改变命运的青年人。1977年的夏秋之际,高考制度的变革让这些在艰苦的环境中日益麻木的“知识青年”看到了希望……但是,在他们所处的年代和环境,要想真正走出“鲤鱼跳龙门”的一步,甚至仅仅是获得尝试的资格都十分困难,志愿报考和单位推荐的颠覆、青春的萌动和农场管理者思维的差异、渴望改变命运和家庭成分历史“斑点”之间的鸿沟……不同的人,面对高考,做着命运的搏击。

  影片导演、北京电影学院78级学生江海洋说,“我们拍这部电影,就是为了一段不能抹去的记忆,我们有责任为民族记录那些岁月。恢复高考比高考本身更重要,我们当时能够读大学是自己想也不敢想的。恢复了高考,也就恢复了整个民族的理性,给了民族一个机会。全民族都应铭记1977年12月10日这一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