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访浙大 王学兵忆高考往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8:11  新浪娱乐
《高考1977》访浙大王学兵忆高考往事(图)

王学兵鼓励浙大学生

  新浪娱乐讯 由王学兵孙海英、周显欣主演,江海洋导演的电影《高考1977》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了浙江站校园首映礼,浙大大礼堂被前来观影的知青代表、同学挤得水泄不通。

  首映一开始,向来少言的王学兵被问对浙江大学的印象如何,王学兵也不忘对浙大一顿猛夸:“我对这里的印象就是……怎么我没考上这儿呢!”引得现场一片掌声。

  在同学的追问下,王学兵不得不当众回忆起自己的高考之路。当年作为体育生的他,在老师的建议下去试了一把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年少的他还记得自己当时的窘样子:“我记得我当时穿了一身西服,一手拿了一个篮球,因为特别喜欢打篮球,就这么傻乎乎得过了三试。因为我是应届生,文化课到没怎么太担心,很顺利得就考上了。”

  说起《高考1977》,王学兵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苦难,当年为了读书,他们付出了很多。现在大家都有书读了,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压力,《高考1977》不光是要把历史呈现给大家,更是要把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传递给大家。”泉林/文并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1977》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