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曦文曾错过少年福芝芳 呼吁名导给年轻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9:35  天天新报
曹曦文曾错过少年福芝芳呼吁名导给年轻人机会
《走路上学》剧照

  新报记者|潘昕|文

  在日前上海电影节中获得亚洲新人奖的电影《走路上学》中,青年演员曹曦文扮演了一位热爱学生、令人感动的支教老师,这也是她首次走上大银幕。曹曦文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娱乐圈是个势力的圈子”,呼吁名导演多给年轻演员机会。

  为做公益不惧危险

  身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心大使的曹曦文,之前也曾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看了《走路上学》的剧本后,她深深被感动。剧中需要演员在怒江上溜一条长达200米的索道,在所有前来试镜的女演员中,只有曹曦文勇敢地溜了过去。

  《走路上学》拍摄了一个多月,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演员每天都是溜索过江到对面拍摄。溜索是个很危险的过程,如果不小心,头发被夹住,就会把头皮盖掀掉。晚上收工的时候,因为天黑,溜索太危险,大家只能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回去。“摸着黑走山路也不比溜索安全到哪里去,都是走在悬崖边上。 ”曹曦文坦言当时拍的时候没感觉到有多危险,现在想起来还真是有点后怕。

  与“少年福芝芳”擦肩而过

  虽然因主演《五星大饭店》、《香港姐妹》等剧为观众所熟知,但出身中戏表演系的曹曦文十分渴望银幕,她将演电影作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也等待着机会。

  曹曦文告诉记者,自己在北京就住在陈凯歌陈红夫妇家的楼下,“说实话,我也想去敲他们的门,自荐一下,但始终没有这个勇气。”直到2007年,《梅兰芳》选角时,正好曹曦文主演的《香港姊妹》在央视一套播出,《梅兰芳》的副导演遂让她去工作室面试,可一进工作室的门,一向不卑不亢的曹曦文就产生了一种对大师的敬畏,“陈凯歌导演、他的摄影师、美术师都在。大师的气场真的是太强了。”最后,因为英皇要推阿娇,少年福芝芳这个角色还是与她擦肩而过了。后来,曹曦文在电梯里碰到陈红,“陈红对我说,可惜了,应该让你来演福芝芳的。”

  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多年,曹曦文深知这个圈子的游戏规则,“错过少年福芝芳,我并不意外,我也并不是因为演技不好而败给阿娇的,这个圈子是个很势利的圈子。说来说去比的都是经纪公司的实力,谁能为电影拉来更大的投资,或者谁有个大腕父母。”

  呼吁名导给年轻人机会

  像曹曦文这样独自打拼的年轻演员在圈子里并不少见,她自信演技并不差,缺的就是一个让名导垂青的机会,“我入行好几年了,深深感受到一个好的班底是多么重要。和大牌合作,你表现出来的气质和状态都是不一样的。张雨绮也是新人,但因为有周星驰徐克这么好的导演,就能调教出她另外的一面。”然而大导演们出于票房的考虑,一般都会选择有一定知名度的演员出演。不难发现,近十年来,大导演的电影里晃来晃去都是周迅赵薇等人,即使她们被观众批评装嫩。曹曦文不禁感叹道:“每次看到他们的戏,我都在想,又是这些一线的演员,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们呢。”

  在采访中,她还向记者透露了电影《花木兰》的选角内幕,副导演明明已经给陈思成打电话确认让他出演片中的一个重要角色,但因为某圈内大腕带着儿子到剧组走了一趟,陈思成就出了局。曹曦文说:“像我们这样只靠自己奋斗,没有背景的人,只能甘于平淡。付出更多的努力,积累出更好的作品。所以,只要剧本好,不管是大投入还是小制作的电影,我都愿意去演。”她同时呼吁名导们打开视角,给新人一点机会,能够挖掘到新“赵薇”、新“周迅”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曹曦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