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邀明史专家 解密明代特工组织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21:33  新浪娱乐
《锦衣卫》邀明史专家解密明代特工组织内幕

纪连海、毛佩琦、当年明月(左起)联袂解读“锦衣卫”

《锦衣卫》邀明史专家解密明代特工组织内幕

当年明月

《锦衣卫》邀明史专家解密明代特工组织内幕

纪连海

《锦衣卫》邀明史专家解密明代特工组织内幕

毛佩琦

  新浪娱乐讯  李仁港执导,甄子丹吴尊赵薇联袂主演的浪漫武侠巨制《锦衣卫》即将于2月4日正式上映,片方特别邀请到明清史学专家毛佩琦、纪连海以及久未露面的《明朝那些事儿》作者当年明月首度聚首,大话《锦衣卫拍案惊奇》,将“锦衣卫”这一中国历史上最神秘的皇家特工组织内幕娓娓道来。

视频:《锦衣卫》邀专家解密明代特工组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明史名家强强联手 娓娓道来锦衣秘史

  怀旧武侠巨制《锦衣卫》上映在即,导演李仁港携一众主演正在全国巡回宣传之中,片方日前透露特别邀请到明清史学专家毛佩琦、纪连海,以及久未露面的明史畅销书作者当年明月,几位人气学者将强强联手首度聚首《锦衣卫拍案惊奇》栏目,揭秘明代皇家特工组织“锦衣卫”内幕,据悉本节目共分八期,从今天(2月1号)开始连续播出,节目中将就锦衣卫的工作职能、与东厂的关系、感情和业余生活、武器和武功、编制和归属等各方面问题娓娓道来。

  凶残锦衣卫被误读 将做客观正确新解

  在完成节目录制后,毛佩琦表示,明代的锦衣卫在从前的影视作品中总是留给观众凶残、杀戮的印象,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据介绍,锦衣卫是一个非常神秘的组织,一直在历史上受到颇多争议,但总被冠以种种的负面评价,一直以来都被误解,毛佩琦说,也希望借此次电影《锦衣卫》全国大规模公映的机会,通过《拍案惊奇》栏目的解说,可以对锦衣卫的历史重新做一次普及,让人们对它有正确客观的认识。

  李仁港与专家分歧 称不必太忠于历史   

  在看过电影《锦衣卫》之后,对于电影中的不少内容,当年明月坦承导演李仁港在历史考据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少他个人的想象,上映后有可能会引起一番明史爱好者和电影爱好者的大辩论。对此李仁港表示早有准备,他说自己拍的是电影,不是纪录片,并不介意历史学家的说法。为了设计片中的造型和兵器,李仁港专门搜集了许多明朝的历史资料,在借鉴史实的基础上也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阐释,并用极其富有美感的专业技巧将其在影像中完美传达出来。

  导演自曝祖上秘史 续集已在筹备当中

  目前导演李仁港正携一众主创在全国各大城市马不停蹄跑宣传,李仁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的族谱其实可以上溯到元末明初,祖上名讳李新,与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是安徽凤阳老乡,算是明代开国元勋之一。李仁港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锦衣卫这个题材,早在四年前拍《见龙卸甲》之前就开始筹备《锦衣卫》的剧本,同时收集历史资料、制作服装和兵器道具。“如果《锦衣卫》票房大卖,一定会拍摄《锦衣卫2》的。”李仁港透露,续集故事已经在考虑之中。

  三位明史专家简介

  当年明月

  副研究员,明史学会会员,畅销书作家,所著作品《明朝那些事儿》销量过八百万册,为三十年来最畅销之史学读本,多次获得“新浪图书风云榜”最佳图书、当当网“终身五星级最佳图书”、“卓越亚马逊畅销书大奖”等荣誉,位列全国十大畅销书之一,2007—2009年度系列畅销书第一名,该系列作品已被译为日、韩、英等多国文字出版发行。

  毛佩琦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明清研究中心及历史文化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明史研究室客座研究员、故宫博物院明清宫廷史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明史学会副会长、北京郑和下西洋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吴晗研究会副会长。

  长期从事中国明史、社会生活史、文化史研究,主要著作有《明成祖史论》、《永乐皇帝大传》、《郑成功评传》、《平民皇帝朱元璋二十讲》、《明清行政管理制度》、《中国明代政治史》、《中国明代军事史》(合著),散文集《无心剩稿》;主编有《岁月河山—图说中国历史》、《岁月风情—中国社会生活史》、《中国社会通史·明代卷》、《中国状元大典》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明史、四书之《中庸》,影响广泛。

  纪连海

  中共党员,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历史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西城区学科带头人,西城区兼职历史教研员。纪连海自称不是明星,只是一位普通中学教师。纪连海在百家讲坛讲了六位清朝的名臣,评书相声式的讲课方式, 诙谐幽默,感动人心。纪连海有自己的博客,名为“历史的江湖”。TG/文

  《锦衣卫拍案惊奇》第2集:神秘莫测的“厂卫”

  《锦衣卫拍案惊奇》第3集:解密甄子丹历史“真面目”

  《锦衣卫拍案惊奇》第4集:洪金宝闹革命并不易

  《锦衣卫拍案惊奇》第5集:锦衣卫特工也有滥竽充数

  《锦衣卫拍案惊奇》第6集:锦衣卫收入大起底

  《锦衣卫拍案惊奇》第7集:锦衣卫“派遣工”占一半

  《锦衣卫拍案惊奇》第8集:锦衣卫拥有大量恐怖刑具

  《锦衣卫拍案惊奇》第9集:锦衣卫导致明朝灭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