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儿》剧组火车上遭围观 葛优乔装堪比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2:55  重庆商报
《孤儿》剧组火车上遭围观葛优乔装堪比特工
围观群众
《孤儿》剧组火车上遭围观葛优乔装堪比特工
范冰冰(中)在火车站被围观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张世韬)前日,陈凯歌的新片《赵氏孤儿》在故事的发生地、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的藏山举行了启程大典,本报记者受邀前去采访。此次发布会,剧组主创以及受邀媒体均是乘坐火车往返北京和阳泉,由于所包的火车车厢并未封闭,所以明星们也遭到乘客围观,不少乘客为了看明星,不停在车厢内来回穿梭,还掏出手机对着明星拍照,不堪其烦的剧组以及媒体们还与围观群众小干了一场。

  剧组被围观很无奈

  从北京去阳泉,大概要花3小时,所以剧组和记者们都是早去(阳泉)晚回(北京)。在傍晚回北京的火车上,剧组包下了3号车厢,剧组坐在3号车厢的中间,而60余位记者分别坐在3号车厢的两头。上车后不久,就有一些乘客发现了3号车厢里坐着一堆明星,包括葛优范冰冰黄晓明张丰毅、陈凯歌、陈红等,于是,消息迅速在火车上传了开去。紧接着,就有大量乘客跑来3号车厢围观,不停地在3号车厢里面来回穿梭,有的人甚至来回了近十次。剧组起初还表现得比较淡定,范冰冰和黄晓明还是有说有笑,葛优和张丰毅则完全当围观群众不存在。

  看到剧组没有反应,乘客们胆子就大了起来,经过明星身边时故意放慢脚步,甚至掏出手机对着他们猛拍,然后兴奋地走开。因为本报记者坐在车厢门口,所以听见有乘客跑出去后,对外面还没有胆量走进车厢的乘客宣称:“看嘛,我拍到了,你们快点去。”随后就有更多乘客像看怪物一样走到车厢里看明星,还要求拍照、签名,甚至连坐在车厢两头位置的记者也被误认为是剧组人员而遭到了围观和拍照。

  乘务员出面维持秩序

  由于太多围观群众在车厢内穿梭,影响了剧组以及媒体的休息,当天下午又发生了塌台事件,大部分记者都有头晕、耳鸣等现象,这些乘客在车厢里来回走动,让大家无法休息,因此剧组工作人员和记者们对一些试图进入车厢围观的乘客进行了阻拦。但还是有不少乘客一会说要去找朋友,一会说自己买的票是在3号车厢的另一头,依然在车厢里来回穿梭。当天有一位乘客自称参加过选美比赛,明确表示进车厢是想见导演,于是和记者发生了争执,最后还是乘务员出面调解,才稳定了现场秩序。

  葛大爷经验足闪得快

  人气最旺的葛优在应对这种情况时,明显最有经验。首先葛大爷去山西的时候就没和剧组大队人马一同前往,而是提前去了盂县,因为他怕闹。前日傍晚,葛大爷随同剧组回北京,还在阳泉火车站,葛大爷就引发了一场骚动,导致主办方派出8位警察开道,一路护送葛大爷。火车一进站,立刻就有车上乘客大叫“葛优,是葛优”,风头盖过了所有人。记者们开玩笑叫道:“让大爷先走”,葛大爷则幽默回应:“让列宁同志先走。”

  火车抵达北京站后,剧组所在的车厢被不少围观群众堵住。但他们却没有堵到葛大爷,因为葛大爷给自个儿扣上了一顶帽子,身穿风衣的他看上去就像一位商务人士。在火车还没有停稳前,葛大爷就拉着箱子快步占领了车门前的位置,车门一开,他就冲了出去,在大家不经意之间,葛大爷已经金蝉脱壳了,这乔装“跑路”的本事简直比得上特工了。记者和身边的几个同行看到此情形,忍不住哈哈大笑,葛大爷回头一看,做了个别声张的手势,露出招牌的狡黠笑容,随后立即闪人,消失在黑夜中。

  ■相关新闻

  范冰冰包小吃车犒劳记者

  在火车上,范冰冰是最活跃的一位,在途中去洗手间时,有女记者拦住范冰冰说:“买路钱!”范冰冰故意把脸一沉说:“回来再说。”回来的时候,她就停下来和大家聊天,有同行开玩笑说:“范小姐,上次你拿钱给乞丐被记者拍到了,我也很穷,怎么办?”范冰冰马上回答:“给你我家的地址,没事你也来我家楼下转悠好了”。

  从山西回北京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大家都饿着肚子,范冰冰看到列车服务员推着装有小吃、饮料的服务车经过,就让自己的助理将服务车包了下来,任大家选用——此举赢得一片赞誉,大家也都高呼“范小姐买单,千万别客气。”

  本组稿件 文/图 特派记者 张世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