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15期 林志玲:这是我的一次冒险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7:42  新浪娱乐
  林志玲:这是我的一次冒险尝试
《新青年》15期林志玲:这是我的一次冒险尝试
《决战刹马镇》有一个你想不到林志玲

  新浪娱乐:出于什么考虑接拍这部电影?

  林志玲:春娘这个角色和我平时的生活差距非常大,除了她是农村妇女的背景外,她本身的个性,比较泼辣、率直……她其实是一个非常真的人,我觉得每个农村都会有这样的妇女吧。她们很热心很愿意付出,为了生活一辈子就在干活,但她们的爱她们的力量可能可以帮男人挡一颗子弹。都是我平常接触不到的。我也有看一些片子,这样的角色越是有距离我就越想接近她,去突破,去挑战,包括说话的方式都可以用不一样的感觉去呈现。

  新浪娱乐:开拍前,对导演有怎样的认识?

  林志玲:之前就知道李蔚然是广告界非常知名的大导演,看过他以前的作品,觉得他非常有创意,不流于俗套,年轻一代天马行空的想法,沟通以后更是觉得他就是这么一个想法永远让你大吃一惊的人。他很多时候的想法和角度都会让你觉得很奇妙,意想不到,让你学习到很多。我觉得我们在一起会激荡出很多火花,不断有新的元素,带给演员更多的生命。

  新浪娱乐:开拍后感觉导演是怎样的?

  林志玲:开拍后,觉得他更可爱了。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大家都只聊工作,但后来感觉像是在夏令营一样,大家整天生活在一起,你会觉得他非常踏实非常认真,然后你会非常信任他,不管任何镜头,每一场戏都是同等的重要,任何演员他都同等的对待,包括之前的沟通,讲戏,他会告诉你说之前发生了什么之后发生了什么,中间有怎样的过程。这个层次你要怎样区分。有时候我们会觉得想的不是这个方向,但导演会引导我们走进去,他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新青年》15期林志玲:这是我的一次冒险尝试
孙红雷凶猛狂吻林志玲

  新浪娱乐:如何介绍春娘这个角色?

  林志玲:自从演了这个角色之后我深深的爱上了她,我真的觉得这个月就是生活于这个角色当中,连平时讲话我都开始觉得有点大咧咧的感觉,和我以前的说话方式会有一点不同。我觉得她的直接,全心全意替大家着想的那种大姐头的个性,某方面在我的心里一定也是存在的。所以我觉得春娘就是这样真实,认真在生活的一个妇女。

  新浪娱乐: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克服的?

  林志玲:外在的形象当然是有改变,第一天定妆完其他演员都没有认出我来。外在的形象倒是不难去突破,比较难的是,农村的生活如何去体验和贴近,还有就是说方言,现场会有一个语言老师在教我台词,我就会觉得现在讲话的不是林志玲会说的话。有很多层面都一一克服。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和以往拍过的电影有什么不同?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林志玲:这只是我拍摄的第三部电影,所以很难做一个比较。这次比较不同的是,很多场次我们会一次拍完整场,一场戏里面有二三十个演员在对戏,你一定要在对的时间点说出正确的台词,那种感觉很像是演话剧,大家排练过以后才开始拍,基本不会有人出什么错误,越是这样就越容易让人融入在那个环境里,我觉得这是我以前没有尝试过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月就像是在学校学习,就像上表演训练班,早上就和大家一起排练,我觉得那种心情特别好。

《新青年》15期林志玲:这是我的一次冒险尝试

林志玲颠覆以往形象

  新浪娱乐:和孙红雷搭档对戏有什么样的感受?

  林志玲:红雷哥全身都是戏,感觉他非常的细腻,对每个角色他都有很深度的想法,他很乐意分享他对表演的热爱以及他所知道的知识。不只是对我,我常常看到他和很多演员在现场做沟通。因为我的戏大部分是和红雷哥的对手戏,所以他常常会询问我“你觉得应该怎么样”,然后他再加入自己的想法。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尤其在很多戏开始之前,我们也会对戏走位,常常在拍摄的现场,你会被勾到那个戏里面,有时候对戏时你还不是属于那个环境的,但一旦觉得你属于那个环境,就会觉得他就是大鹏,我就是春娘,那是非常确实的事情。

  新浪娱乐: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林志玲:有一场戏,他其实是要帮主任送戒指,但我误以为他要给我送戒指。我们在那场戏当中,小小的怄气,小小的吵架,心里很沉重的难过,也要落泪,还有我欺负他这样,戏里面有很多情绪的转折,但要连着拍下来,几分钟都没有停,就像舞台剧的模式,你会真的完全进入那样的状况。那场戏我印象很深刻。

  新浪娱乐:除了孙红雷,还有哪些演员让你印象深刻?

  林志玲:我们剧中的每一位演员都同等的重要,同等的可爱和耍宝,我觉得拍喜剧应该就是这样。在私底下大家都笑个不停,大家都会为自己的角色发挥很大的创意,或是一些动作,说话的方式都是自己去设计的。从他们身上也能看到很多自己可以借鉴的地方。

  在我来到剧组的第一天,李立群老师的一段话让我受益良多,他说“你就把自己拥有的全部丢出来让导演去选”。大家都觉得春娘离我的生活比较遥远,那么泼辣和彪悍。李老师那天给我很大的鼓励,所以第一天拍群戏的时候我就一直谨记着李老师的那段话,就是放心去做,大家一定都会帮助你。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在你的演艺生涯中占据怎样的分量?

  林志玲:是我第一次挑战喜剧的类型,角色上有非常大胆的突破和冒险,所以当你觉得它是一个冒险的时候,它绝对是一个转捩点,我也期待这个转捩点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耿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