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 孙红雷:让中国电影重新开始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7:42  新浪娱乐

《新青年》孙红雷:让中国电影重新开始一次
孙红雷在《决战刹马镇》也大改形象

  孙红雷:让中国电影重新开始一次

  新浪娱乐:您当初是怎么接触到《决战刹马镇》这个剧本?

  孙红雷:是投资人鲁阳先生推荐给我,说有一个很好的导演,写了一个剧本,这个导演的名字叫做李蔚然,电影的名字叫《决战刹马镇》。我听这个名字好像是一个西部战争片,也没有太在意。但是鲁阳不厌其烦地反复给我推荐这个作品,我就拿来剧本看了。从剧本上我已经感觉到这个戏风格感很强、很独特。因为每年每一个档期我都会看很多的电影剧本,我觉得这个电影剧本首先从立意上,还有写实风格上,包括程序上,都让我很惊讶。这个剧本,我用一个字来形容,它很妖。我就说能不能见见这个导演,然后跟蔚然见面,其实就谈了几句话,我就觉得我一定要跟这个导演合作,我很多年没有碰到这样的一个很年轻,然后又那么淡定、很自信。他要的东西都是我们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我想尝试一下跟他合作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效果。

  新浪娱乐:那您就是开拍前对他的一个印象,拍完了以后,谈一下对这个导演的评价。

  孙红雷:我每次拍电影,或者拍电视剧,或者拍舞台剧,我都会尽自己所能去跟导演主动沟通,然后希望能够两个人心灵是相通的。跟蔚然沟通的阶段时间花得很少,但迅速而有效,简单、直接。这是一个导演和一个演员在一起合作最让人感到愉快和幸福的东西,就是两个人能够说到一块儿去,然后他需要的东西,我能够给导演,我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导演也能够照单全收,不管两个人的智商级别到什么程度,总之两个人是能够统一了。所以在拍这部戏的时候,我们是很快乐的。每天还有更多的时间健健身,然后聊聊天,其实在现场那十几个小时是非常有效率的。我拍完了戏,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我很想念导演,简单、阳光,然后有才华。

《新青年》孙红雷:让中国电影重新开始一次
孙红雷 林志玲

  新浪娱乐:您的这个角色唐高鹏,因为他在戏中也不可以一下就说他是一个好人,就是这个角色的定位不一定那么清楚,您谈一下您对这个角色的认识。

  孙红雷:唐高鹏是个好人无疑,但是从外在形象上来讲,他真的不是一个很完美的人。他首先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他代表着中国这几亿农民的形象,善良、朴实,然后可以担责任,能为自己,也能为身边的人。拍这部电影之前,我去体验生活,到河北,到唐山,去体验生活,我才知道我们离农民太远了。这部电影,我想让普通的农民看了以后,能够接受唐高鹏,然后希望他身上的喜剧性是油然而生的,而不是做出来、演出来的,所以我觉得他是好人、坏人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观众能不能接受他。我去体验生活以后,我知道现在的中国农村变化太大了,和我印象当中的完全不一样,其实这部电影里,我们表现的也是很久远之前的中国农村,也是带有一些想象力的,还有一些我们印象的延伸,很单纯。然后唐高鹏在整个影片当中,我觉得他很真实,我们不希望塑造出一个假的农民形象,一个模范形象,一个很虚伪的形象,不讲真话,我觉得在电影当中这是很可怕的,因为观众看电影,除了在影院当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快乐、悲伤、想跟着我们一块High,另外一个就是他要在影片当中得到点生活的启迪吧,这一点我们导演是做到了。

  新浪娱乐:您出演这部电影,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孙红雷:其实每一个角色对我都有很大的挑战,作为一个演员,必须把角色诠释得让观众相信,当这个角色出现的时候,观众会心一笑,然后他能跟你一块儿进入剧情,甚至参与其中,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大的工程,所以我要体验生活,然后去跟所有其他配戏的演员沟通,尽量从灵魂、气质上,从内在的东西生发出来、体现出来的这么一个人物形象,能够让观众看了以后,觉得这个人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这么一个人物。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一个挑战,而不是平平常常,惯性地去解释一个角色,好比演农民,农民什么样?就大概其演一个形象,我觉得还是要深入骨髓吧。

《新青年》孙红雷:让中国电影重新开始一次
林志玲让孙红雷大感意外

  新浪娱乐:说一下跟您的搭档,林志玲,您这次跟她合作的感受,怎么对戏。

  孙红雷:不光是林志玲,导演给我很多意外,还有其他的演员都给了我很多意外。以前我不认识她,跟她拍了戏以后,我更加不认识她,看到她的一些电影作品,还有电视台的一些走秀节目,和大家认识的那个林志玲完全不一样。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一个在台湾教历史的老师,是一个教书先生,满腹经纶,她从小到大受了很多的教育,然后也做了很多的行当,尝试过不同种类的工作,我是对她有敬意的,觉得真难得。跟她在一起拍戏,从第一天开始,到最后给我的整体印象就是,我碰到了一个极其可怕的对手,如果她专业学过表演,是科班出身的话,会更可怕,我刚才说了,我对林志玲是有敬意的,我觉得她是一个很真诚的人,她面对她的角色能拿出自己全部精力和努力,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更多好的成绩。

  新浪娱乐:跟他合作的过程当中有没有一些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

  孙红雷:我挺信星座的,林志玲是射手座,我合作过很多射手座的演员,像黎明,还有其他人,但是她不像她很有调理,我觉得每天都特别好玩,我觉得林志玲很多观众都去关注她是必然的,她很有魅力。

  新浪娱乐:你谈一下其他的跟您对戏的演员,比如李立群。

  孙红雷:李立群是天生的好演员,我跟他学了很多东西。在拍这部戏之前,我看过他的一个片子,叫《黑金》,李立群的表演太好了,不是我恭维他,我真的觉得他混身都是戏,他身上的能量之大是让人常人难以想象的,因为我是一个职业演员,所以我知道那种能量对于一个演员有多么重要,他身上是随随便便就是漾出来的,而不是说我们再储存,他现在随时都是往外漾。所以李立群老师的表演是无懈可击的,非常完美。

  新浪娱乐:那您刚才看了电影以后,电影里的哪几场戏让你印象特别深刻?

  孙红雷:这部电影在让观众大笑以后,会有一丝忧伤,那份美是我在其他的电影里很难见到的,会让我后脊梁冒凉风,然后会有很酸楚的感觉,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它很美。喜剧变得很美,我觉得这个挺难的,那个美是让你说不出来,说不清楚,挺难得的。我现在的状态是看完这部电影的状态,我还沉在里面,我不觉得我大笑完了以后,晚上就忘了这部电影,我没有,还有好多我很怀念的东西,我并不想赶走它,所以恭喜蔚然,真替你高兴,为所有人高兴。

  新浪娱乐:当时在拍戏的时候,剧组大家的关系怎么样?

  孙红雷:你问这个问题挺好,我入行十年了,进过很多的剧组,这个剧组我称为一个团队,是李蔚然的一个团队,人的品质,然后工作的敬业精神,然后对电影的态度这三样是令我对他们的敬意是油然而生的,是让我不能忘怀的。一个极其专业、敬业,有使命感的团队,所以我把我称为他们其中的一员,我希望跟他们一辈子不分开,有自己的追求,能为中国电影担点真事。所以我们非常团结,互相都很想念,甚至在拍其他影片的时候,我有时候碰到很大的困难,过不去的时候,我都会想一想李巍然,想一想鲁阳,想一想这些合作伙伴,我觉得还能够坚持下去,他们给了我很多动力。

  新浪娱乐:我们都知道《决战刹马镇》今年6月份就要上映了,您会觉得对这个电影有什么期待?

  孙红雷:大家都来看看吧,都来看看我们这个中国最年轻的导演,最有才华的导演,来看看他的影片,支持他。我是一个很客观的人,不可能就好到天上去,,但一定是一个不俗的片子,一定是以前没有的片子,一定是在目前中国电影的水平当中是好的。前几天有法国公司,还有其他的国外公司来看了以后,说称为大师级作品,我觉得这个话可能重了,但是这毕竟是西方电影市场的这些投资人发行商的态度。虽然电影是一个好的电影,但是还要我们观众来检验,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咱们这些中国的电影观众们能够支持,支持李蔚然,支持这部电影,你们来看一看,然后多提意见,然后我们拍下一部电影的时候,再继续完善,毕竟他起点还是挺高的。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好的观感,这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希望咱们中国的观众能够接受它。一句话来形容它,我觉得中国电影重新开始一次。(耿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