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项目只是改名 《鸿门宴》导演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4:28  新浪娱乐微博
陆川之前在《鸿门宴》启动发布会上 陆川之前在《鸿门宴》启动发布会上

  新浪娱乐讯 星光国际投资的历史电影《鸿门宴》近日传出导演陆川被换,投资方将为陆川投资另一部电影《王的盛宴》。7月1日,新浪娱乐连线星光国际总裁兼电影《鸿门宴》总制片人宋光成,他表示,陆川在创作《鸿门宴》剧本过程中,视角发生改变,是目前情况发生的主因;原定的《鸿门宴》项目会另立班底继续进行,但导演会由谁接任目前无定论。

  原因:陆川创作剧本视角改变

  据宋光成介绍,《鸿门宴》是星光国际继电影《花木兰》之后,经过半年时间,从60多个项目中精挑细选的题材。当初找陆川执导,正是看中他的才华。因为陆川是编剧出身,因此创作剧本也有他本人来完成。但陆川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视角慢慢变大,发掘了人物更多的亮点,创作的故事也不再局限于那场重要的饭局,而更侧重楚汉战争这段历史当中人物的命运转折、故事发展。

  陆川在创作过程中一直与投资方有沟通,宋光成说:“他从这个角度来讲述当时的历史,我们也很喜欢,所以,两个项目都不想放弃。经过协商之后,陆川导演将继续自己的创作,只是电影更名为《王的盛宴》。《鸿门宴》我们将另起班底,以不同的阵容来打造。”

  而之前陆川为了《鸿门宴》接触过陈坤周润发等演员,宋光成说,因为剧本尚在创作当中,没法敲定具体拍摄日期,也就无法和明星签约。但所有陆川接触的演员都会跟着陆川“转移”到《王的盛宴》项目中,再继续谈档期以及各种条件。

  双赢?卖点不同 档期错开

  在聊到两个项目都不放弃的时候,宋光成用了“双黄蛋”来比喻。他说,这两个项目视角不同,一大一小,大的《王的盛宴》更侧重恢宏的历史中人物的故事,小的《鸿门宴》则在一场饭局中将故事放大,解读双方人物的较量。“看了《王的盛宴》,会更想看《鸿门宴》;看了《鸿门宴》,也会更想了解更多的历史故事、背景,更想看《王的盛宴》。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他说。

  至于两部电影时代相同,故事也有重叠,会不会互相削弱市场竞争力,宋光成说,其实不会。“即使我们减少一个项目,在电影局立项的关于楚汉战争的电影还有好几部,包括《刘邦和项羽》等。这段历史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让很多人想去挖掘。”

  陆川从一个项目转移到另一个,显然对《鸿门宴》也比较了解,会否对接手的导演继续操作造成压力,创作中处于被动呢?宋光成也说不会:“我们两个项目都在筹备,会不定期地互相通气,以及发布消息。我们2个月以前其实就开始这么分开进行了,只是现在才公布而已。我们作为投资方当然不会厚此薄彼,希望公众不会混淆这两部电影,最后都可以取得成功。”

  对于外界传说李仁港将接手陆川执导《鸿门宴》,宋光成说“希望大家不要误解”:“我们同时与多位导演接触,他们也都表示了兴趣。但现在没有说谁的希望更大些。”

  最后,他表示,将来两部电影拍竣,公映的档期将至少错开半年。范晨/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