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江湖里最红人 小鞋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14  新浪娱乐
text1 《江湖快报》第三版

  前言:

  也许,现在江湖里最红的人就是那位勇斗河盗(赵本山饰)的无名鞋匠(小沈阳饰)了,在江湖新锐辈出的年代,小鞋匠的崛起速度堪称惊人,而其神秘的背景更不为人知,《江湖快报》通过各种手段,终于联系到了这位英雄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还原最真实的他,见证新的传奇。

  青山依旧在,只是有点红

  江湖快报:您好,我是《江湖快报》的记者冼时报,感谢您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

  小鞋匠:我答应你们的采访了么?告诉你,打死我也不说,你还没使美人儿计呢!

  江湖快报:您别跟我闹了,谢谢您的配合。

  小鞋匠: (笑)有问题你就问,该说的说,不该说的咱小声说。

  江湖快报:下面正式开始,请问您的真名是什么?

  小鞋匠:我的中文名叫吴迪,英文名叫Nobody。

  江湖快报:吴迪,无敌,很有气势的名字。

  小鞋匠:还过得去,跟不败、求败、清扬、飘柔这些老前辈们没法比。

  江湖快报:您认识到现在红的程度有多大么,现在江湖到处都是您的传说。

  小鞋匠:没这么夸张了,青山依旧在,只是有点红。我对自己能红一直非常有信心,是镜子总会反光的。

  江湖快报:您一夜暴红鸭梨大吗?

  小鞋匠:在江湖闯荡,没有鸭梨是假的,但是吧,也不是特别的大,就那种特普通的大。后来红了吧,这梨比以前大了不少,打个比方,以前这梨一手抓两,现在(张开手比划),抱都抱不过来了。

  鞋派中人,就不怕玩邪的

  江湖快报:“无名鞋匠勇斗河盗”这段视频在“江湖.com”视频网热播,点击率迅速突破百万,您能讲一下当时的情况么?您为何要出手?

  小鞋匠:我一个鞋匠,平时老实巴交的,按时纳税,城管来了躲得比谁都快,但那帮河盗太欺负人了,连我手里的一双破鞋都不放过,还问我,这鞋多少钱一斤?太不拿我这个鞋派高手当回事了,再不出手我就不是纯爷们了。

  江湖快报:原来是一双破鞋引发的血案,这双破鞋又有怎样幕后的故事?

  小鞋匠:太具体的,我暂时不能透露。只能简单说一下,这是别人的东西,放在我这里,我要是弄丢了,就没了信誉,没了信誉,我怎么跟别人说我是鞋派高手,以后谁还跟我做生意,以后我怎么开连锁店,不连锁我怎么上市,不上市我怎么上富豪榜?

  江湖快报:您的计划真是太高瞻远瞩了,还是继续说一下当时的战况如何?

  小鞋匠:这帮河盗,上来就抢我的鞋,子曾经曰过的,不要把我对你的容忍当成你不要脸的资本!我们鞋派中人,就不怕别人跟我们玩邪的。

  江湖快报:能打败横行一时的河盗集团,您用的什么剑法?

  小鞋匠:很抱歉,这是我的独门秘技,你见过哪个卖串串香的把底料配方到处乱传?我这门剑法乃是某江湖老前辈,在退隐之后遍寻天下找自己的传人,然后在一次修鞋的过程中,发现我骨骼惊奇,最主要是帅的离奇,于是收我为徒。

  江湖快报:这位老前辈的身份能否透露一下?传授你武功的过程又是怎样的?

  小鞋匠:无可奉告!我的师父是非常低调的,平时我们爷俩,一个修鞋,一个做足疗……

  江湖快报:您师父是做足疗的?

  小鞋匠:偶尔保健也做。

  江湖快报:您师父不应该是剑术大师么,怎么是保健师父了?

  小鞋匠:一看你就是不了解江湖的内幕,我师父是大隐隐于市,白天做保健,晚上练剑,我师父经常教导我说,身为江湖人要有两门手艺,一门用来养家糊口,一门用来惩恶扬善。

  其实我是“搞笑pia”!

  江湖快报:少林、峨眉、崆峒、丐帮等知名门派,都发表声明,说您是他们的“密传弟子”,到底您是哪门哪派?

  小鞋匠: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些门派都非常的不要FACE,就他们那些三脚猫四脚狗的功夫,早都烂大街了,只要你肯花钱,我让我们胡同门口那个天天淌哈喇子腰都直不起来的孙大爷给你练一套降龙十八掌,附送凌波微步和弹指神通。

  江湖快报:江湖专家方红叶,说您是搞笑派的,这是否属实?

  小鞋匠:所有专家都是最该挨板砖的,丫什么红叶绿叶的,当时也在现场,打架的时候躲得远远地,等完事了,颠吧颠吧厚着老脸过来问我,我说了一句“搞笑”,然后pia pia~~的走了,他就敢往搞笑派上扯,就是扯,也该说是“搞笑pia”!

  江湖快报:您在江湖发展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小鞋匠: (掏出那只破鞋)我想找到这个鞋的主人,然后跟她说,别以为我长的帅就认为我遥不可及高不可攀,就算你有脚气,我也不会嫌乎你的。

  采访手记:

  能够近距离接近这位江湖红人,内心还是有少少激动的。以前采访很多江湖少侠和豪门才俊,而与小鞋匠的这次采访感受是全新的,聊天里,他谈吐诙谐、性格率真,尤其是那张特阳光的脸,给我的印象更深。每一个问题,他都回答的很快,但是他很会保护自己的隐私,尤其是关于师父的,熟悉江湖道义的人都知道,如果一个人隐退江湖,其背后肯定有很多故事和传奇。

  而另一个他一直回避回答的话题是那只破鞋的主人,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主人是一个女孩,而且是他喜欢的女孩,当他轻轻握着那只鞋的时候,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温柔,清晰的传达了他内心的那份爱慕。

    壹,无名鞋匠勇斗河盗一夜成名
    贰,皇帝表妹报名武林大会海选
    叁,高房价拉动船价
    肆,“江湖盛世”中原热拍 东邪西毒将进组
    伍,陆小哄新书上市 定价9百88两白银
    陆,独家专访江湖里最红人小鞋匠
    柒,独家专访“河盗”集团大佬独孤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