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电影》被曝经营不善 昔日能上封面是荣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1:06  华商网-华商报
《大众电影》被曝经营不善昔日能上封面是荣耀刘晓庆登上1980年第7期《大众电影》封面

  上世纪80年代时,也许你看过一本叫做《大众电影》的杂志,当时大明星都会出现在它的封面上;也许你还通过《大众电影》为百花奖你最喜欢的男女演员投过票。这个当年曾经创造出单期发行纪录近千万册的杂志,近日因一条微博受到关注,这家杂志编辑周雁鸣透露:《大众电影》目前生存艰难。

  老明星惋惜:能上“大众”是荣耀 新生代陌生:上封面首选时尚的

  《大众电影》编辑周雁鸣发微博称杂志经营惨淡:“目前杂志社没社长,没主编,没发行部,没广告部。”随后,《大众电影》杂志社社长胡子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杂志社的配置是健全的,不过他这个社长是兼任的。刊物现在的确陷入了需要保生存、保牌子的状态。

  昨日,刘晓庆在微博中充满伤感地说:“最有影响,历史最悠久的电影杂志要消失了!当年能上《大众电影》封面,是明星仅次于“百花”、“金鸡”奖的殊荣。”

  看看如今的杂志封面就可以知道,如今新生代明星争抢的封面都是时尚类杂志。记者昨日采访到负责《倩女幽魂》等电影宣传的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朱总,他说:“目前电影宣传的排行榜一般是:报纸、门户网站、电视台、时尚杂志、最后才是专业类电影期刊。”

  昔日辉煌:订杂志要走后门 如今尴尬:报刊亭难觅身影

  《大众电影》在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曾创造过单期发行量960万份的奇迹。据悉当年许多电影爱好者为了订到一本《大众电影》得走后门。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的几家报刊亭,难觅《大众电影》,一报刊亭的老板告诉记者,他自从2000年开这个摊儿,就没卖过《大众电影》。随后记者获悉,《大众电影》的销售模式只有通过邮局订阅一种方式,单期发行3万份左右。《大众电影》还曾经承担着为百花奖投票的功能,但到上世纪90年代初,通过《大众电影》投票的人越来越少。记者昨日采访到了《大众电影》杂志主办单位中国影协的副主席康健民,他表示:“我们现在不只是通过《大众电影》投票,还在各大影院发放纸质选票以及网络注册投票。”按照上届百花奖总共收到595万张选票来算,《大众电影》的投票已显得微不足道。

  观众反馈:缺话题很保守 业内建议:别轻易放弃它

  80后的电影爱好者延婧跟着爷爷奶奶看《大众电影》看了二十多年。上了大学后,她就改看其他电影杂志了,“后来其他杂志都是全彩页的,但《大众电影》好长时间还是只有封面封底是彩页。”在内容方面,延婧觉得,“《大众电影》内容不够火爆,专业性也没那么强,尤其是对国外电影的介绍更是又少又保守。”

  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电影理论工作委员会委员张阿利,他目前还在看《大众电影》,“《大众电影》最辉煌的时候也是中国电影最辉煌的时候,90年代中国电影到了低谷,《大众电影》也跟着没落。现在中国电影回温,但杂志面临着网络、新媒体的冲击。”张阿利认为,“其实它这几年也做过不错的报道,比如《西风烈》《唐山大地震》,作为老牌杂志,不应该轻易放弃。” 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