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征杭州女孩 邱枫:武戏难不倒我

2011年08月02日15:33  杭州日报 微博
邱枫 邱枫

  本报讯(记者 王浩) 名画《富春山居图》将被拍成电影,于今年10月开拍。以《富春山居图》的两岸合璧为背景,就此展开了一段引人入胜的传奇故事。

  “杭州女孩”平台有幸为这部电影中的一个人物选角,在全城展开寻找那些具有表演天分,同时又能代表杭州气质的女孩,加盟参演其中的若干角色,与影星刘德华、林志玲(微博)同场飙戏。“杭州女孩”即日起公开征寻会表演、具有表演天分,热爱表演事业的女孩,登录杭报在线“杭州女孩”专题,可进行报名。

  毫无疑问,曾经跳过七年舞、已经拍了六年戏的杭州女孩邱枫,将是这个角色的有力争夺者。

  16岁起就开始首次“触电”,邱枫从此进入演艺圈,一发不可收。说起来,邱枫的起步,那是非常的一帆风顺。还在杭州艺校读书时,就被导演相中,在电影《墩子的故事》中扮演女主角萱子。之后,又被大导演张纪中相中,出演央视大戏《吕梁英雄传》,对戏中那个让人又喜又悲的“梅英”,就是邱枫所饰。再之后,邱枫先后在10余部影视剧中扮演各种角色。多于年轻演员来说,这些角色并不意味着走红,但绝对是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历练。

  “演艺的路上,我一直在朝前走,不计较得失,也不老惦记着成名成腕,对我来说,保持一份积极的心态很重要,当然,淡定也很重要。”邱枫如是说。

  在饰演的角色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中国往事》中的五铃儿。在剧中,他被老太爷曹如器收养,后两人相依相伴结为老少夫妻。而这老太爷的扮演者,就是大名鼎鼎的张国立(微博)。在这部剧中,邱枫与张国立一来一去,老少搭档,戏份很重。她也说,这是这些年来遇到最好的机会和最合适的角色。所以,她在拍这戏的时候万分用心。

  在当年在新剧发布会上,邱枫作为剧中主要演员出席,导演张黎(微博)没少在杭州记者面前夸奖邱枫,说你们这个杭州小姑娘真不错。张黎用演员很苛刻,但擅长挖掘新人。当初试镜时,单纯喜气的邱枫,被张黎一眼相中。

  而说起与张国立搭戏,邱枫说一点不紧张。张国立在圈内是出了名的老好人,待人亲切幽默,没有架子。邱枫说他俩第一次见面,张国立对着这小姑娘哈哈一笑:你可是我拍得这么多戏里最年轻的“老婆”,顿时让邱枫所有的紧张都烟消云散。和这些老演员搭戏,邱枫学到了很多,“他们一个眼神,一个回眸全是戏,一对眼,你就知道该怎么接戏。”

  当下,邱枫正在青岛拍戏,2012年上演,片名儿很逗,叫《对不起,我还活着》。电话那头,邱枫笑得花枝乱颤。

  在《富春山居图》中,可能会有大量的武打戏,你如果出演,能胜任吗?邱枫说,“这倒一点都不担心,我在学校里就是古典舞专业,跳了七年。有这七年的舞蹈基本功,虽不能说百分百没问题,但舞蹈练的就是形体,对演戏中的柔韧性、协调性都是有大大的好处。”

  在这些年拍戏过程中,邱枫接拍的大多都是年代戏,也有一些武打的镜头,还没有什么动作能将她难倒。“等我回杭州,当场舞给你们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