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顾之十大电影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20:49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顾之十大电影人物(图)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系列最打动人心的,莫过于无数血肉丰满、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纵览整个系列,出现过的人物数不胜数,下面我们逐一就盘点下《哈利-波特》中最为重要的十大人物。

  一、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顾之十大电影人物(图)
哈利-波特与伏地魔生死之战

  他是父母双亡的孤儿,穿着松松垮垮的衣服带着一副圆眼镜,从小在姨夫家饱受表哥欺凌长大,过着平凡到让人忽略的生活;他是巫师,11岁时意外而至的猫头鹰和狩猎场看守海格,让他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身份,从此开始了不同寻常的冒险;他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学生,在那里,他第一次有了朋友,有了家;他是大难不死的男孩,数次从史上最厉害的黑巫师、也是杀死他父母的凶手——伏地魔的手中死里逃生,他是唯一被杀戮咒击中却生还的人,这让他成为魔法世界的传奇;他是救世之星,预言中拥有打败伏地魔力量的人,人们相信他可以杀死黑魔头,拯救巫师界;他是我们最大的希望,邓布利多校长的去世之后,将由他来面对这个终极挑战——摧毁能让黑魔头长生不老的魂器,打败伏地魔,哪怕要为此献出自己的生命。

  原著经典语录:“我没想找麻烦,从来都是麻烦找上我的。”

  哈利从来不是生性好斗的人,却不知为什么一次次陷入麻烦中。当然这是故事的需要。宝剑锋从磨砺出,没有这些麻烦,哈利也不会有最后决战时刻的果决和判断力。

  电影经典台词:“我只是——只是哈利,只是哈利。”

  《魔法石》里第一次听海格说自己是巫师,小哈利的反应却是整个系列里哈利心理的一个缩影。他觉得自己只是哈利而已,没有那么多传奇,什么救世之星,三强争霸赛的勇士,魁地奇英雄……这些不过是别人给的称谓,他认为这些都是自己的幸运。哈利只想做个普普通通的霍格沃茨学生,但从额头出现那道闪电伤疤开始,他就注定不可能平平常常。

  延伸阅读:哈利与罗恩的友谊

  回顾整个《哈利-波特》系列,四年级三强争霸赛时,哈利被偷走的最宝贵的东西是罗恩,对于一个没有父母,从小就不知被爱的滋味的孩子来说,罗恩是照亮他人生情感的第一束光芒。

  初见时,罗恩对哈利有好奇但不需仰望,局促但绝不卑微,不拘小节但秉持大义。罗恩天性乐观温和,有些懒散,但是大智若愚,坚定勇敢。生长在兄长的光环下,站在“大难不死的男孩”的背后,并非是他能力有缺,而是年轻冲动的他需要时间的洗练,经历的打磨。火焰杯时,他和哈利的冷战,有罗恩压抑太久的爆发,更多的是他无法容忍朋友的欺瞒。

  他们都轻视名利,藐视规矩,有着男孩子共同的粗心冲动和少年意气。哈利给了罗恩无条件的信任,而罗恩的付出则要更多,要将同样优秀的自己置于哈利的光环之下,承受哈利的情绪波动,陪着英雄出生入死,忍受外人的诋毁和排挤,还搭进了全家人的生命安危。哈利在罗恩这里收获了友情的忠诚,亲情的关怀,认识罗恩,是哈利最大的幸事。

  哈利与罗恩之间的友谊可谓是千金易得,知已难求。哈迷疯子/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