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赫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20:49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赫敏
赫敏如今已出落的亭亭玉立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赫敏
上集中的赫敏

  三、赫敏-格兰杰

  她是麻瓜出身,是被血统论者嗤之以鼻的"泥巴种"(注意这是巫师届最粗鲁的侮辱人的方式之一),但她比任何纯血统女巫还要聪明;她是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万事通小姐",勤奋好学,门门功课满分,甚至要用时间转换器来同时上三门课;她相信书本和知识的力量,有问题第一时间去图书馆,她从书中找到了魔法石的秘密、密室里蛇怪的天敌和销毁魂器的办法;她是邓布利多军的发起人,面对黑暗势力的侵蚀,她第一个号召同伴武装起来奋起反击;她是家养小精灵解放阵线的创始人,看似徒劳的方式执着的为自己眼中所有弱者争取权利;她是三人组中的军师,理智冷静的代表,她用聪明才智帮助三人组度过了一个个难关;她是何等坚强的女子,为正义之战甘愿放下一切,毅然决然的陪伴哈利完成摧毁魂器的大业,从未动摇,从未后悔,从未离开。

  原著经典语录:“我不过是死读书,再靠一点小聪明。除此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友谊和勇气!”

  这本是《魔法石》最后,赫敏称赞哈利的话。和哈利罗恩的相识,平衡了赫敏性格中过于严肃的一面。随着故事的继续,赫敏不再是那个开始时孤高离群整日读书的好好学生,知识、友谊、勇气在她的身上合为一体。赫敏的理智冷静、哈利的坚决果断和罗恩的幽默随性,性格的相互补充形成了霍格沃茨铁三角的完美共融。

  电影经典台词:“一忘皆空!”

  《死亡圣器(上)》中,赫敏第一次颤抖着施下这个咒语,抹去了父母关于自己的所有记忆,让他们忘掉自己,食死徒们才不会去迫害他们,来获得自己和哈利的消息。相框中渐渐消失的影像,诉说着赫敏为了陪伴哈利走下去而付出的代价。抛弃所有,只为争取胜利的机会。

  延伸阅读:赫敏的情感世界

  赫敏和罗恩,一个精细,一个散漫;一个聪慧过人,一个大智若愚;一个力求完美,一个无欲无求。这么南辕北辙的性格,却成了最合拍的一对。

  初遇便是针尖对麦芒,三年级时还在为谁的猫吃了谁的耗子而争执不休,赫敏似乎在罗恩面前才会变得感性,摆不出道理,偶尔无所适从。女孩子在爱情方面似乎总要早熟一些,赫敏对罗恩在舞会时就已经情愫暗动,可罗恩大条不已,不解风情。后来在相互试探中渐知心意,在出生入死中明白对方对自己的重要性。

  赫敏和罗恩并非是女强男弱,罗恩身上有着男性的果敢和担当,还有赫敏欠缺的乐观幽默,只是罗恩的个性使得他永远不露锋芒。赫敏的强势需要罗恩这样豁达的性格,赫敏的尖锐的思想,锋利的棱角,在碰到罗恩温谦又有些耍赖的性格时会不自觉地变得圆润轻软,就像是一拳打进了棉花里,不仅化开了所有的力量,还有温柔的包裹。

  赫敏和罗恩--不是天造地设,却也珠联璧合。哈迷疯子/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