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邓布利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20:49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

  五、阿不思-邓布利多

  他是史上最伟大的巫师,曾打败过前任魔王格林沃德,发现了龙血的十二种用途,巧克力蛙卡片上的著名巫师,国际巫师组织威森加摩的首席巫师,凤凰社的创始人;他是霍格沃茨最伟大的校长,银发白须,半月型眼镜,热爱柠檬雪糕和甘草糖,常常不经意间说出妙言睿语为迷茫的哈利指引方向;他是伏地魔唯一害怕的人,他洞悉了黑魔头埋藏最深的秘密——魂器;他毫不犹豫的给予他人信任,给所有人改过自新的机会;他曾经是老魔杖的拥有者,他曾经年少轻狂,有过对权力的渴望,幡然醒悟之后,他却终其一生活在对家人犯下错误的悔恨里;他是众人仰慕的智慧长者,坦然安排了自己的死亡,开始另一场伟大的冒险。

  原著经典语录:“人们可以原谅别人的错误,却总是很难原谅别人的正确。”

  邓布利多的每句话,不需要解释都足够经典。这是邓布利多的智慧,更是罗琳女士的天才。

  电影经典台词:“如果沉迷于梦想而忘记了生活,对你并没有好处。”

  《魔法石》里,邓布利多面对沉迷厄里斯魔镜的哈利说出这句话。可直到故事的最后,我们才知道校长的这番话,也是对年轻时代的反省。年轻的阿不思也曾忘记家人,一心“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最终失去亲人的痛,给了他沉重的打击,这才记得回到现实生活里,脚踏实地。

  延伸阅读:邓不利多--被神化的老人

  从《魔法石》开始,邓布利多就是整个魔法界心中的神,他智慧高尚,魔法造诣登峰造极,仿佛没有任何他无法解决的问题。然而,渐渐的,我们发现他并非无所不能,他也有软弱的内心,也有不为人知的的过去,更可怕的是,他也有过人性的贪婪和狭隘,也曾误入迷途、险不知返,于是人们失望了,推翻了以前所有的肯定和膜拜。对于经历过沉沦、悔悟、选择、放下的老人来说,他已经看淡了一切,他的光环更多来自于人为的粉饰,是乱世中无助的人们为自己树立的精神偶像,他被推上神坛又被推下神坛,其实,他不过是比常人经历了更多、因而感悟更多的老人而已。哈迷疯子/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