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伏地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20:49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伏地魔
伏地魔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伏地魔
伏地魔幼年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伏地魔
伏地魔少年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人物--伏地魔
伏地魔青年

  二、伏地魔(敬告:剧透)

  他曾经是汤姆-里德尔,从小在孤儿院长大;他曾是霍格沃茨最优秀的学生,斯莱特林的天才,却潜心研究最可怕的黑魔法;他十六岁时杀死了抛弃自己的麻瓜生父,和欺辱母亲的外公舅舅,成了最后的斯莱特林继承人;他曾两次打开密室,放出蛇怪让霍格沃茨陷入恐慌;他变身伏地魔,推崇血统纯洁,妄图杀害所有异见者和麻瓜出身的人;他听信预言想要杀害哈利,却被莉莉的保护咒反弹致使肉身被毁,仓皇逃命;他企图长生不死,用杀戮制造魂器,喝独角兽的血续命,试图偷走魔法石;他卷土重来,夺取最具威力的老魔杖,想要亲手杀死哈利;他轻视古老的咒语和爱的力量,再一次败在自己的贪婪无知之下。

  原著经典语录:“西弗勒斯,你曾经对我很有利用价值。”

  伏地魔以为斯内普是老魔杖的主人,就召唤他来,取他性命。对伏地魔来说,食死徒也不过是他统治的工具,他的眼里没有任何人,从学生时代开始,他接触的每个人,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了自己永生不败的欲望。食死徒,不过是奴隶,是道具,用完之后就没有存在的价值。)

  电影经典台词:“只有我能长生不老。”

  电影中,伏地魔曾经多次说出这句话,表现他内心最强烈的渴望。五十年前,那个名叫汤姆-里德尔的男孩和哈利有着相似的出身和成长环境,有着相同的魔杖杖芯和证明自己的强烈渴望。汤姆选择用黑魔法和权力编织成网,企图掌控一切;而哈利选择爱与信任的力量。最终,两人走上了不同的路。汤姆-里德尔变成了灵魂破碎的伏地魔;而哈利还是哈利,成为彻底终结黑魔王的救世主。

  延伸阅读:伏地魔--被魔化的凡人

  伏地魔的可怕一部分源于他的残暴和深不可测,另一部分来源于人们对“恐惧”本身的惧怕。邓布利多可以淡然面对被神化,伏地魔却会利用人们的惧怕来标榜自己的强大。伏地魔在黑魔法领域的深度,连邓布利多都无法度量,可反而是伏地魔对邓布利多心存忌惮。因为伏地魔心里的邓布利多是被神化的,而邓布利多心里的伏地魔仍是那个阴郁叵测的普通人汤姆里德尔。褪去浮夸的神和魔的外衣,他们其实都是和我们一样有弱点的人。哈迷疯子/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