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迪拜杀青 刘德华挑战阿汤哥

2012年02月06日14:33  天天新报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在眼下热映的影片《碟中谍4》中,阿汤哥挑战迪拜塔以及沙尘暴的场面令观众叹为观止。而刘德华在《富春山居图》中同样在迪拜挑战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据说当时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曾拒绝《碟中谍4》取景拍摄的要求,而刘天王在这部影片中将上演从酒店跳伞的惊险戏份,全面挑战阿汤哥。

  外景

  全面超越《碟中谍4》

  《碟中谍4》当初看中的并非后来在片中出现的迪拜塔,迪拜当地最有名的超六星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以及七星帆船酒店都曾是导演看中的外景地。不过最后帆船酒店拒绝了《碟中谍4》取景拍摄的请求,但却接受了《富春山居图》取景拍摄。《富春山居图》导演孙健君回忆道,“帆船酒店和迪拜塔也拒绝过我们,我们将在国内拍摄的镜头剪成一个片花给对方看,才得到信服,才允许我们进去拍。”据透露,当初进入帆船酒店拍摄要经过三道岗,距离酒店3公里就开始设第一道岗,对进入人员数量和身份都有严格审查,连口袋里有什么物品都要登记。而在六星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拍摄期间,剧组为呈现酒店大堂珊瑚、黄金等实物的质感,为酒店大堂负担保险额一天要4325万元人民币。

  高空

  刘天王较劲阿汤哥

  《富春山居图》是一部由中国元代名贵古画引发的故事,但画家的神妙手笔牵出的却是一段现代传奇故事,因此片方希望用迪拜那“横空出世”般的现代景观让全球观众深深地跌入一段“电影之梦”。据透露,影片中将有刘德华帆船酒店跳伞的惊险戏份,堪比阿汤哥在《碟中谍4》中迪拜塔的攀岩。据透露,与阿汤哥攀登迪拜塔相比,从帆船酒店跳伞的风险丝毫不逊于前者。除了要掌握高度、风向等因素之外,刘天王还必须熟练掌握降落伞技术,整个拍摄过程中不能出丝毫差错。

  飞车

  冲击巨型水族箱

  《碟中谍4》中阿汤哥连番飞车追逐戏份让人目不暇接。在《富春山居图》中,同样也有刺激的飞车场面。据介绍,迪拜摄制组数百人,其中120人来自全球各地超过27个国家。如此庞大的拍摄团队为的就是完成影片中各种“不可能的任务”。据悉,刘德华在片中有一场飞车撞进具体有波斯和古巴比伦风格的超六星亚特兰蒂斯酒店,直接穿越大堂装有6万多条鱼的巨型水族缸的戏份。为此剧组与酒店方面进行多次协调,并且借助各种高新技术手段来完成拍摄。导演孙健君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希望让中国电影折射世界的绚烂。”○吴轶凡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