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迪拜拍摄难度比拼《碟中谍4》

2012年02月07日11:0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张静初 张静初

  日前,由刘德华、佟大为(微博)、张静初(微博)、林志玲等主演的电影《富春山居图》完成了迪拜的部分拍摄。该片于迪拜“上天入地”,更进入曾拒绝了《碟中谍4》拍摄申请的帆船酒店实地拍摄,将迪拜塔、六星亚特兰蒂斯酒店、七星帆船酒店等列为故事的背景,完成大片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富春山居图》是一部由中国元代名贵古画引发的现代悬疑故事,除了生死对决还有男女主人公复杂的恩怨情仇,也因此,片方希望用迪拜那“横空出世”般的现代景观让观众跌入“电影之梦”。出品方中影集团、凤凰卫视(微博)、派格太合、寰亚娱乐等单位强强联手,选择《碟中谍4》的协拍公司作为《富春山居图》拍摄的合作方,调集全球资源,据中方导演孙健君介绍:“拍摄量最大的时候,一天里演员在两组之间转7次场,时间点都是按分钟计算的。”据悉,迪拜摄制组有数百人,其中120名外籍人士来自全球各地超过27个国家,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阿联酋、泰国、印度、巴基斯坦等。七星帆船酒店曾拒绝了40个以上各国摄制组的拍摄要求,这次却为来自中国的摄制组全面开放。第25层的总统套,将近千平方米的房间极尽奢华,满目皆金,家具及饰品都是世界顶级奢侈品牌。此外,拍摄飞车撞进六星亚特兰蒂斯酒店,穿越大堂装有6万多条鱼的巨型水族缸的镜头也顺利完成。影片将展现一个堪比《碟中谍》的特工世界。

  为何《碟中谍4》都被帆船酒店拒绝,却接受了一个来自中国的剧组?该片制片方介绍:“其实帆船酒店和迪拜塔也拒绝过我们,我们将在国内拍摄的镜头剪成一个片花给对方看,才获得他们的信任并允许我们进去拍。”据悉,为了呈现辉煌的亚特兰蒂斯,剧组为酒店大堂一天保险保额就高达2500万第纳尔,合4325万人民币,因为这间酒店的珊瑚和黄金等都是实物,只有实景拍摄才有质感。还有一个有趣的花絮,进入帆船酒店拍摄要经过三道岗,距离酒店3公里就开始设第一道岗,对于进入人员的数量和身份都有着严格的审查,连口袋里有什么物品都要登记。这种情况下,剧组人员还要与时间赛跑,才会有一天在酒店内转场7次的记录,拍摄的时间单位已经细化到每10分钟要拍哪些内容。新报记者 王轶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