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展对话成龙:《十二生肖》是我的Baby

2012年07月16日10:23  新浪娱乐 微博
成龙在动漫展接受新娱专访 成龙在动漫展接受新娱专访

  新浪娱乐讯 美国圣迭戈(San Diego)当地时间7月12日下午,为期4天的第43届圣迭戈动漫展开始首日活动。《暮光之城》的大结局算是为热闹的动漫展开幕、迪士尼展出了包括《魔境仙踪》、《科学怪狗》和《无敌破坏王》的三部大作,《敢死队2》的一班老牌肌肉男星再度亮相,此外,当天最有话题性的无疑是成龙的《十二生肖》,这是圣迭戈动漫展历史 视频:动漫展专访成龙《十二生肖》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上首次有华人影星亮相,同时也是好莱坞以外的电影首次亮相。

  成龙首次亮相漫展 受欢迎程度媲美史泰龙施瓦辛格

  成龙的登场在现场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大批观众纷纷起立鼓掌致敬,其受欢迎程度可媲美之后登场的史泰龙和施瓦辛格。虽然成龙的英语仍然多少局限了他的表达能力,但异常兴奋的他在台上不停通过肢体语言和象声词向台下的观众传递自己的动作片哲理,他提到的将在《十二生肖》中回归纯朴打斗风格的做法引发台下观众的纷纷叫好,“现在的电影很多都会用特效,用绿幕,我不是不想,是不会,我只知道该往下跳的时候就真的往下跳,”他说,“但我并不建议新人们这么做,拍电影的目的是为了娱乐,不应该去冒生命危险。”

  否认“最后一部动作片” 希望转型成罗伯特-德尼罗

  对于主持人关于“这是否是成龙最后一部动作片”,成龙立刻表示否认,“这最多只是我的最后一部大动作片,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也希望能成为一个普通的演员,因为动作演员的职业生涯受到年龄的限制,我希望我能够转变成阿尔-帕西诺、达斯汀-霍夫曼、罗伯特-德尼罗那样的演员,可以一直演下去。”

  对话粉丝透露招收新人“流程” 遗憾无缘《敢死队2》

  在展台的亮点环节--粉丝问答的时候,有粉丝现场问成龙如何招收特技人员,成龙表示这个既难也容易,难的是他并不公开招募,但他举了个例子,称在德国拍《十二生肖》的时候,有位当地小伙天天就很规矩地出现在片场远远站着,好奇心让他叫助理询问这个小伙的目的,“那小伙说想加入我的特技团队,还给了我一个他练武的视频,我就和他说,从明天开始你不用在那边站着了,到我们这边来搬桌子”成龙说,之后这位小伙就从打杂搬桌子开始一步步成为了特技团队的一员。故事刚讲完,这位提问的粉丝就开始对着麦克风有模有样地现场比划了两下,成龙也很捧场,要求这位粉丝发视频给他。

  《十二生肖》的下一个展出就是由诸多和成龙一样的老牌动作影星为主打的《敢死队2》,有粉丝问成龙为何没能加入他们,“我也想啊,我很喜欢史泰龙,但我当时正在拍《十二生肖》,在我拍那部片子的时候别的事我一概不管,等我拍完了以后,他们那边也结束了,所以就这么错过。”至于下一部是否有戏,成龙哈哈着说了一句:“可能”。

  在《十二生肖》的展台结束后,成龙来到边上的酒店接受采访,新浪娱乐也借此机会对其进行了一对一的专访,依然很兴奋的成龙谈了自己首次来到动漫展的体会,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娱乐:《十二生肖》是第一部来到圣迭戈动漫展的中国电影,感觉怎么样?

  成龙:我以为他们(动漫展主办方)不接受,但是我一报名,他们就说“Welcome,Welcome(欢迎,欢迎)”。今天在现场还播放了两次《十二生肖》的预告片,别人只放一次,这部电影放了两次,很开心。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理由,给我这个机会来到这里,和影迷们近距离接触。近年来(美国粉丝)在慈善方面支持我很多,每天寄很多钱给我,他们寄一块给我,我要给两块……所以我来这边近距离感谢粉丝,也是来这边把《十二生肖》带给全世界,告诉全世界,“我拍完了,很快就会和你们见面!”很开心,这就好像是我的Baby诞生了,除了房祖名以外……

  旨在传播中国历史文化 流露很多积极向上信息

  新浪娱乐:《十二生肖》这个名字很有意思,美国人对“CZ12”这个名字有什么反应?

  成龙:很多人不知道我们的十二生肖是什么,我想把这些介绍给全世界,要让他们知道十二生肖的历史是什么,希望不要有人再去盗墓,再去贩卖我们中国的一些东西。当我到埃及、柬埔寨时,我问为什么法老王好好的胡子却在英国博物馆,柬埔寨佛像的脸怎么也在别人的博物馆,我们的东西也在法国的博物馆。现在我们讲“大同”、“世界和谐”,应该都还给人家。现在陆陆续续的,日本把一些书还给朝鲜,英国也还了一些东西给埃及,应该是这样的。以前没有完善的制度,大家都只讲霸权,现在都要合作,应该把东西都还回去,应该把所有见不到光的东西,藏着也没有用。这部电影我就讲这些见不到光的东西,我把这些东西偷了,最后良心发现,把它们还给埃及。不只是中国的十二生肖,我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把历史介绍给全世界看,希望他们能来到中国、来到圆明园参观。圆明园不可能再修复,原来是最漂亮的园林,比凡尔赛宫更漂亮,但是已经没有了。历史我们不要忘记,但是,不要重现,给大家一个教训。除了这些细节以外,电影还有很多信息,带给一些新的年轻人,不要五个同学打一个同学,这些都是懦夫的行为。在电影里面,我都会讲出来,其实我的电影,慢慢除了娱乐,最重要的还是想教小孩一些东西。

  “剧情逼着你不得不走国际化路线”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在选角上很国际化,各个国家都有,和我们讲讲海陆空同时作战的感觉。

  成龙:没有办法,这种戏很好拍,电影就是国际性的,逼着你要国际性,不可能在一个地方发生。最开始的两个兽首在法国,其他的在英国,很多流言说兽首在英国的不列颠号,从中国运回英国时,在马六甲海峡遇到风浪,现在很多中国第一寻宝的古玩,都是别人太重了、沉掉了,可能兽首也在那边。所以我必须在海岛拍摄,选择台湾做拍摄地点。要飞的镜头在澳大利亚拍摄,北京一定要去,在上海搭布景,在香港拍摄记者、新闻的镜头。我们去了8个地方,买机票都买穷了,我们有350人在中国,每天吃一个早餐,两顿饭,你算算多少钱啊……

  新浪娱乐:所以你又导又演,有没有力不从心的时候?

  成龙:没有,习惯了。我拍电影52年,做导演也很多年,即使自己不做导演时,在现场也帮忙其他导演的工作,所以对我来讲,这是轻而易举。只是电影中语言太多,我们有法语、英语、德语、韩语……讲一句话,要翻译很多次。这次真的是拼命制作,所以前后筹备了5年之久,拍了1年半,自己也是最大的投资人,有华谊兄弟,上海Media Group,还有英皇的支持,自己是编剧、导演,同时还担任武术指导和出品人,所以你能看出我有多看重这部戏,就像自己的Baby一样。

  新浪娱乐:就像你的儿子。

  成龙:是的,现在出生了,就希望他不要生病,就等上映了,平平安安。

  新浪娱乐:在美国版本预告片中,我们看到了“成龙回来了”这样的字样,透露的是什么讯息呢?

  成龙:意思就是back to original Jackie Chen(最开始的成龙回来了)。在拍摄时,我想怎么才能拍出新的东西面对观众,我拍科技,拍不过美国;我拍“飞来飞去”(吊威压),现在整个亚洲都在“飞来飞去”,时装片、古装片都在“飞来飞去”,电视也飞,就没有不飞的……我有什么特别的,拳头又不能转弯,不如这样,就拍“成龙式”的电影,来真的,这个最特别。所以我用了“Jackie Chen is Back”这样的标语。

  新浪娱乐: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有没有想对中国的体育健儿们说几句话呢?

  成龙:当然有,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忙一个歌曲叫“北京祝福你”,打电话叫了400多人来做这件事情。在2008年,我们有“北京欢迎你”,欢迎世界上所有人来到北京,现在是我们祝福伦敦奥运会圆满成功,也是给世界的运动健儿和中国的运动健儿打气,也是希望放出一个“和平、和谐、环保”的一首歌,希望整个世界每天都有“奥运会”出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所有国家在一个地方和平和谐的现象,不要用枪杆子、炸弹去解决问题,我们用运动去解决问题。这样我们就会有一个很和平的世界,地球也会健健康康。

  新浪娱乐:在你的心目当中,谁是你的动漫英雄?

  成龙:大力水手,小时候就看《大力水手》,还有一只伍迪啄木鸟(Woody Wood Pecker)。最喜欢大力水手吃那个“大力菜”,我小时候也很强壮,喜欢帮人。

  新浪娱乐:和我们的网友们说点什么吧。

  成龙:所有的新浪朋友们,大家好,谢谢你们支持我那么多年,《十二生肖》见,希望大家支持国片,走进电影院,支持华语电影!

  (新浪娱乐报道组发自美国圣迭戈)

动漫展专访成龙《十二生肖》

动漫展专访成龙《十二生肖》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