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视觉总监加盟《富春山居图》

2012年07月26日17:25  新浪娱乐 微博
《阿凡达》视觉总监恰克-科米斯奇 《阿凡达》视觉总监恰克-科米斯奇
《富春山居图》导演孙建君 《富春山居图》导演孙建君
恰克·科米斯奇 恰克·科米斯奇
孙建君对话恰克·科米斯奇 孙建君对话恰克·科米斯奇

  由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主演的时尚特工大片《富春山居图》正在紧张的后期阶段。日前,《阿凡达》3D视觉效果总监查克·康米斯基(Chuck Comisky)主持了《富春》的3D测试,称效果非常满意。导演孙健君称,为给3D团队留足后期制作时间,为观众呈现好莱坞顶尖水准的3D视觉盛宴,最终将《富春》档期定在11月2号,打响贺岁第一枪。

视频:《富春山居图》3D效果说明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3D大师全程把关 曾五度携手卡梅隆

  据悉,《富春》总投资1.6亿,是华语影坛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现代特工题材电影。自开拍以来,就以其强大的主创阵容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影片不仅力邀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等众多华语影坛巨星加盟,更重金聘请好莱坞制作团队参与拍摄,中西合璧,力图为观众呈现好莱坞最具号召力的炫酷动作场面和特技效果。

  此次加盟《富春》的查克·康米斯基(Chuck Comisky),曾五度与好莱坞顶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合作,担任其御用3D视觉特效总监。早在2D电影的巅峰时代,查克就曾为《最后的动作英雄》、《刀锋战士》、《尖峰时刻》等动作大片制作特效。1996年,詹姆斯?卡梅隆刚刚起步对3D电影拍摄的探索,查克就担当了其导演的短片《终结者2:3D版越空之战》的视效总监。十多年来,查克陆续担任卡梅隆导演的两部IMAX-3D纪录片《深渊幽灵》、《深海异形》的视效总监。也正是这两部电影在3D技术上的探索和试验,让查克与卡梅隆终于有信心启动《阿凡达》的拍摄,该片以27.8亿美金的佳绩树立全球票房新标杆。

  2011年,查克与卡梅隆合作的第五部作品《夺命深渊》(卡梅隆任监制)引进内地,以逼真的3D效果席卷过亿票房,创下批片神话。此次好莱坞顶级3D技术团队牵手华语现代题材动作巨制,查克表示完全是因为被《富春》样片片段深深吸引。查克表示:“卡梅隆曾说过中国的武侠片其实不适合拍成3D,但是有现代背景的动作片却完全不一样。《富春》的片段让我惊讶,走遍世界的奇景,大场面不断的景深镜头,演员们的扎实表现都让我印象深刻。其实拍摄时已经很有层次。但跟片方沟通后,大家一致决定应该让这部电影有不同面貌,不一样的3D质感。”

  求完美3D效果 《富春》领跑贺岁档

  导演孙健君表示:“《富春》这次不仅在3D制作上下了大功夫,幕后班底的每个人,从摄影到动作导演,从音效到剪辑,都是好莱坞一线高手,可以说每个人身上都至少有一个奥斯卡提名。”此次《富春》3D版测试成功,让制作方更有有信心,此次确定11月2日公映,一切都是为了有更充裕的时间来做后期。“查克跟我们讲,他决定要加盟《富春》之时,就提出一定要有充足的时间做后期,这一意见我非常尊重,因为这也是在尊重观众。”孙健君表示。

  档期定在11月2日,成为打响贺岁档期第一枪的大片,也意味着可能面对更多好莱坞大片的挑战,对此孙健君信心满满:“有这样一个幕后班底,我们很有信心,因为《富春》已经达到好莱坞制作标准。这将是华语电影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动作题材3D大片。”在保证3D版绝不会坑爹的同时,孙健君透露,为满足不同观众的观赏习惯,《富春》仍将保留传统2D版放映。

(责编: 水门汀)
《富春山居图》3D效果说明会

《富春山居图》3D效果说明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