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佟大为跨时空拥抱林志玲

2012年08月31日14:40  天天新报

  由刘德华、佟大为(微博)、张静初(微博)、林志玲主演的《富春山居图》正在紧张后期制作阶段,将于11月2日引爆贺岁档第一枪。日前,片方继正式公布影片主演刘德华顶级特工剧照后,再度放送影片反派佟大为多款造型,让沧桑特工与“恶魔情圣”形成对峙局面——而佟大为在白发扮相夺人眼球之后,竟首度以日系黑发少年装登场,与林志玲含泪相拥——黑白颠覆之间完全将人物性格的纠结展现。

  白发恶魔变身黑发少年

  早在《富春山居图》宣传启动伊始,一贯以好孩子形象示人的佟大为就以一组白发恶魔造型就抢走不少风头。就在影迷认为佟大为在片中只有这一款反派的常规造型之际,《富春山居图》再度重磅推出佟大为的黑色校服造型。画面中的佟大为一改白发装的飞扬跋扈,宛如18岁美少男。青涩发型显露角色的单纯气质,并与身着日系校服的林志玲拥抱缠绵——完全是一对两小无猜的小恋人。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之前佟大为白发造型与林志玲“抱大腿”的缠绵剧照,两组拥抱造型竟然极为相似,看来片中两人的这份情缘十分纠结。据导演孙健君透露:“佟大为这样的恶魔情圣也曾是清纯少年。”而佟大为本人也对这组造型十分欣赏:“其实我感觉有点儿制服诱惑的味道,那套校服还有点小,穿上仿佛回到了学生年代。加上发型还有些韩范儿,我就特别佩服导演,怎么能让我这么老实巴交的小孩儿变成恶魔呢?”

  致敬时尚教父卡尔·拉格斐

  正如佟大为所言,从天使到恶魔的转变只在一念之间。电影《富春山居图》中,他更多时候以白发恶魔情圣造型亮相。他可以时而西装款款,大秀钢琴技艺;时而和服上身,在赤裸胴体面前思考人生;时而重装上阵,大玩儿真人彩绘——佟大为的角色可以说完全游走在顶级时尚和顶级重口味之间。据佟大为介绍:“其实你看我白发西装造型,实际上设计师是有些借鉴时尚教父‘老佛爷’卡尔·拉格斐的。我在诠释角色时,也会借鉴他的一些好玩的动作,比如伸手指秀戒指等。”

  而对演惯了“好孩子”,生活中也是慈爱好丈夫、好父亲的佟大为来说,《富春山居图》无疑是自己演艺生涯的最大挑战,“这片子没法体验生活啊!只能靠技巧,我特意去看了这几个片子:《蝙蝠侠:黑暗骑士》、《沉默的羔羊》、《发条橙》,反正各种经典的坏人都看了一遍,让这些大反派来洗涤我的心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