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主演亮相多伦多 组委会致敬成龙

2012年09月11日15:50  京华时报
克里斯·塔克、成龙老友相见格外欢。易东方供图 克里斯·塔克、成龙老友相见格外欢。易东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当地时间9月9日,电影《十二生肖》在多伦多电影节召开发布会,成龙(微博)携姚星彤(微博)、张蓝心(微博)等主演亮相。电影节组委会剪辑了成龙过往经典动作电影的片段,制作成“致敬成龙”视频向他表达敬意。

     发布会上,电影节组委会播放了“致敬成龙”视频,其中包括《醉拳》《A计划》《红番区》《尖峰时刻》等经典动作电影的片段。成龙看后感慨万分地说:“那时候拍电影没有现在这么好的条件,现场只有一台摄影机。记得有一次我跳下来重重摔在地上,导演却告诉我摄影机没有捕捉到,我还要再摔一次。那天我连续摔了四次,没有表现出一点犹豫,也是在那个镜头之后,李小龙(微博)就知道我这个人了。” 

  看到《尖峰时刻》的画面,成龙回忆起刚到美国时一句英文都不会说的尴尬经历。他说尤其害怕在电梯里遇到人,为了避免与人交谈,他每次都会装作系鞋带。至此,组委会为成龙献上了第二份惊喜——《尖峰时刻》男主角克里斯·塔克专程前来为成龙捧场。两位老搭档激动拥抱,随后便在台上开始互揭老底。成龙幽默地说:“他教了我很多坏东西。”塔克则挤兑成龙因为英文差,都不跟他交流,他甚至去跟导演开玩笑说,你们确定这个人可以演戏吗? 

  发布会后,多伦多电影节还盛邀成龙参加Mavericks 栏目。Mavericks是多伦多影展的固定特色环节,旨在邀请电影工业中的核心领导人物与观众亲密互动与对谈。此次该环节演员名单已确认成龙、奥斯卡影帝哈维尔·巴登、世界级巨星约翰尼·德普出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