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金鸡百花谈《泰囧》自封高富帅

2012年09月28日13:53  新浪娱乐 微博
徐峥与黄渤 徐峥与黄渤

  新浪娱乐讯 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于9月26日到9月29日在浙江绍兴举办,各大电影剧组纷纷前来造势宣传。转行做导演的徐峥[微博]也带着导演处女作《泰囧》携手主演黄渤[微博]亮相绍兴,给此次电影节增色不少。在《泰囧》发布会后,徐峥又匆匆赶往金鸡百花首届微电影颁奖现场,不仅作为颁奖嘉宾,而且其参与编剧和主演的微电影《一部佳作的诞生》也获得了金鸡百花“优秀微电影奖”。

  徐峥自封高富帅 《泰囧》成电影节媒体意外惊喜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一开幕中就被众多媒体用“星光暗淡”“冷清”来形容,期待值高的电影的缺乏也让电影节的媒体记者无活可忙。9月27日,徐峥首次携手主演黄渤亮相,给现场的记者带来了意外惊喜。在媒体对《泰囧》片花观摩之后,更是纷纷表示看好徐峥、王宝强[微博]、黄渤这三人的爆笑组合。

  《泰囧》是《人在囧途》的升级版。作为导演的徐峥现场不改幽默本色,狠狠调侃了一把王宝强和黄渤。徐峥表示:“和其他男明星在一起演的时候没有机会,但和黄渤、宝强在一起,我就可以演高富帅,能发现自己长得好看一点。和他俩在一起,不用演我就是精英。”黄渤此次在片中饰演一个城市青年,对此徐峥表示这个角色让他变帅了,是近些年他最好看的一个角色。”黄渤在听到这种说法后显然不太认同:“帅是看跟谁比了。我知道他一直觉得比我帅,他就是靠着这种自信坚强地活到今天的。” 整个发布会犹如两个人的相声表演,包袱不断。

  在一番调侃之后,徐峥也表示了对黄渤演技的肯定。他说:“黄渤是非常优秀的演员,他的可塑性、模仿能力都是特别强的,我相信他任何角色都能演。”不过评价王宝强的话语倒是值得一番玩味:“王宝强就是一个奇迹,他完全是独树一帜的,不可取代。”

  徐峥提供黄渤微电影创意 黄渤获奖来“报恩”

  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设立了“微电影”大奖。徐峥和黄渤的作品双双入围获得“优秀微电影奖”。据悉,徐峥在获奖微电影《一部佳作的诞生》不仅是主演,而且参与了大量的编剧工作。徐峥总是创意不断,除了自己的作品,徐峥还透露黄渤获奖的微电影原本的创意也是来自于徐峥,他本来打算把这个桥段用于《泰囧》的,结果被黄渤先用还得奖了,所以黄渤便来参演助阵徐峥新片“报恩”。

  提到微电影创作,徐峥表示微电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我自己拍电影是因为演员总是在别人的故事里完成表达,我希望可以完成自己的表达。微电影呢,因为它制作简单,和现在年轻人的距离非常近,而且电影的制作需要一些街头智慧,这会影响整个电影行业。”

  据悉,《泰囧》将会登陆贺岁档。有媒体问徐峥初次执导电影就在贺岁档上映,有没有信心让《泰囧》成为票房黑马。徐峥表示,他和黄渤、王宝强的组合在一部电影当中,起码不会特别担心观众不喜欢,如果观众能靠口碑相传让《泰囧》获得高票房,那他会非常自豪。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