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国好声音世界巡演 南京雨中起航

2012年12月02日08: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昨晚(12月1日),“中国好声音世界巡演”首站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华丽起航。尽管初冬季节的南京风雨交加,不过用主持人华少的话说,“好声音学员们的嗓子可是一点没受潮”,20位人气学员在绚丽的奥体舞台上华丽转身,从青涩学员成长为光芒四射的歌坛新星。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四个小时的演唱会将被精剪成90分钟的节目,并在浙江卫视[微博]播出,没有去现场的观众也可以分享到当晚的盛况,

  四大战队巅峰对决 刘欢组获首站冠军

  昨晚的演出不仅是学员们在节目之后的首次“集体汇演”,更是节目中四大战队的“巅峰对决”。节目中主要考验学员们的“单兵作战能力”,哪个队实力最强最终并无定论。不过,在这次巡演中,四大战队将一决胜负。

  首先四大战队通过荧幕滚动抽签的方式两两“组对厮杀”,然后是两队之间10位学员分成5组两两PK,于是学员们每首歌的发挥都决定了“集体成绩”。第一轮PK过后,刘欢队战胜了那英[微博]队,哈林队则赢了杨坤[微博]队,两支胜出战队则进入终极PK。值得一提的是,全场决定胜负的唯一决定因素就是现场观众的手机投票。最后刘欢队在最后的“决赛曲”中由观众投票中险胜,成为南京站的“最强战队”。

  导师不指点只助唱 那英向观众“求点头”

  既然学员们都一个个“成熟”了起来,在演唱会现场那英、汪峰[微博]、李玟[微博]、陶喆[微博]四位嘉宾导师也由指导变成了助阵。南京站的四位明星导师都献上了自己的经典作品。那英演唱了《一笑而过》、《爱要有你才完美》,陶喆演唱了《找自己》、《小镇姑娘》,李玟演唱了《想你的365天》、《I just wanna marry U》,汪峰演唱了《春天里》、《北京北京》。

  作为节目中的四位导师中到场的唯一一个,那英显然没把自己当“外人”,撑了把伞上台的她笑着对观众说:“天太冷了,我看到大家都热情地在座位上为我们欢呼真的很温暖。一会儿我唱的时候咱不用挥荧光棒,大家点个头我就知道了,记住了,点个头就行啊!”而那英这句“点个头就行”也成了主持人华少的口头禅,接下来几次被用来开玩笑调节现场气氛。

  “蜘蛛人”张玮飞起来 周礼虎“江南棍”跳起来

  这次巡演导演组和学员进行了长期的沟通和策划,在曲目方面,既要避免与节目中的重复,又不能完全唱新歌让观众无从合唱。为此,音乐总监梁翘柏[微博]特别对多首经典流行歌曲进行了改编。

  于是大嗓门的刘悦唱起小女人蔡依林[微博]的《爱情36计》,喜欢飙高音的大山则唱起了温馨动人的《温柔》。来自南京的周礼虎为南京观众送上了一份“大礼”--他自己改编了最近火遍全球的《江南style》,将其与中国风结合玩出了一首全新的《江南棍》,骑马舞加中国功夫,这种混搭让观众眼前一亮。而其中学员也都唱了与节目中不同的翻唱作品,吴莫愁[微博]唱了改编版《爱的主打歌》、李代沫全新翻唱了《傻瓜》、王乃恩演绎了《光之翼》……要选一位全场最惊艳的学员,估计十有八九的观众会选“音乐疯子”张玮,昨晚他在唱《我要飞》时“飞”上了高空,吊着360度高空威亚的他化身“蜘蛛人”,在雨中高歌起舞,效果当然惊艳。不过吊威亚吊得张玮脖子后面都起了血印,难怪导师那英上台后心疼地向表示:“当然是投给我们,你看张玮都这样了!”

  “口播帝”再现华少速度 观众变得爱听广告

  好声音节目除了捧红一群“好声音”外,华少这位“中国好舌头”也借此机会爆红。昨晚,华少一出场就开门见山,“你们知道,有我就会有广告,我会尽量播快一点,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接下来他开始一展自己的“口播帝”绝技,现场一口气念出了凉茶、汽车、橱柜等数个商家商品名称,观众都讨厌广告,不过华少却因口播广告而得到网友们的赞叹。昨晚南京的观众也同样以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华少,播完所有赞助商的信息之后,他强调:“我尽力了,我已经播得最快了”,以往经常嘘广告的观众此番却报以掌声和尖叫。

  现场华少的主持也颇为幽默机智,金句频出。例如“刚刚陶喆这句歌词跟今天现场好契合,哗啦啦啦天在下雨”“虽然下雨了,但我们学员的嗓子绝没有受潮”“金志文自从结婚以后,造型越来越有他太太的风采”“李代沫的光头一定很冷,希望大家给他点掌声,让他感受到温暖”。这些幽默的语言,让现场笑声一片。

  舞美大气音响给力 烟火更是美轮美奂

  相对于室内演唱会来说,室外演唱会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放漂亮的烟火,而最不可测的客观因素则是天气。昨晚整场演唱会一直在下雨,尽管雨不算大,但阴冷的天气对观众来说是最大的考验。对于舞台上的学员们来说是更大的考验,如果唱得不好,没人愿意在现场淋雨挨冻。不过看现场热情的观众就知道,他们唱得不错!的确,内场观众席花花绿绿的雨伞撑的密密麻麻,很多没带伞或雨披hold不住的观众则选择跑上看台席而不是离场。南京观众用热情点燃了雨夜,除了掌声尖叫声,他们还热情地坚持为学员们投票直到最后冠军队产生。

  此外,给力的舞美、音效、烟火等硬件也是吸引观众们冒雨看四个小时的重要原因。全场十块超大屏幕让观众席全场“无死角”,而占了投资很大一部分的音响也物有所值,尽管是体育场的演唱环境,现场却让观众听到了电视节目录音棚的超强音效。当然,全场美轮美奂的烟火也是观众们最喜欢的环节之一,每次烟火点燃都有引来热情的欢呼声。 Jzb/文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